Tuesday, October 11, 2011

Jessica's Wedding

昨天(10月9日)下午到晚上去參加教會會友Ming-Hui兄跟Szu-Ching的女兒Jessica的婚禮,首先先謝謝Ming-Hui兄跟Szu-Ching姐,還有Jessica邀請我去參加婚禮,來美國第五年了,這還是我頭一次參加美國的婚禮。不過有些事情要先寫在第一段,我不是婚攝,我只是客人,所以以下的照片並不是專業,我必須躲在觀眾席高高舉起我的相機這樣拍,沒辦法像婚攝一直趴趴走,可以找到很好的角度跟構圖。還有此篇部落格文章使用的照片有40幾張,請耐心等待照片download完畢再閱讀文章,謝謝。

Jessica的婚禮在Portland, CT的Saint Clements Castle舉行,這個尖塔就是castle的所在地,不過那天下午大背光,只能拍到這種程度的照片。不過看到太陽這麼耀眼,下午的氣溫也不低,所以Szu-Ching姐期待的戶外婚禮應該會出現。

近拍一下尖塔,近拍的尖塔好像就比較不怕背光,尖塔上面都是綠色藤蔓耶。

入口就是下面這個照片的那個拱門,拱門前有服務人員拿著一個藤製的籃子,籃子裡面放著婚禮的程序單,發送給與會的客人。

經過拱門就可以看見穿堂的花園,因為Halloween快到了,所以還滿多南瓜放在這裡。

穿堂的花園還有兩隻金色的狗的雕像放置在花園四周的入口。

經過穿堂就看到戶外婚禮的會場,美到極點的景色就在眼前,據說底下這個大河就是傳說中的Connecticut River。

天氣真的很好,陽光灑落在午后的河谷綠地,加上滿座的客人,都穿著很正式的服裝,都來祝福新人,整個浪漫極了。

找到我們教會的會友都坐在左邊後面的位置,我就在那邊找個位置坐定位之後,看看婚禮的程序單。封面其實有很多顏色,我拿到的這本是棕色的,新娘是Ming-Hui兄跟Szu-Ching姐的女兒Jessica,新郎是Peter,Szu-Ching姐跟我說新郎出生在Rochester, NY耶,這個城市我也待過兩年。

程序如下:序曲、母親入場(舒伯特《聖母頌》)、入場(巴赫《耶穌是世人喜樂的盼望》)、新娘進場(帕海貝爾《D調卡農》;程序單寫錯作曲家了,Canon in D的作曲家是Pachelbel,不是Beethoven)、遞交新娘、歡迎與祈禱、讀經( 傳道書4:9-12;哥林多前書13:1-8),會眾唱詩(《求做遠象》)。

翻到後面一頁,還有一些程序:講道、結婚誓言、交換戒指、倒合一沙(Twila Paris: How Beautiful)、婚禮祝福、婚禮聲明、退場(貝多芬《快樂頌》)。

婚禮開始是下午三點半,一開始新郎就直接走到最前面,站在那邊看著後面好多人準備走到他這邊來。其中兩個伴郎也陪著新郎直接站在前面。在桌子旁邊是主禮的牧師,前面的一角還有電鋼琴跟小提琴,當然這種戶外婚禮一定需要有擴音設備。

母親進場,先進場的是男方的母親,陪同在旁一起進場的是新郎的哥哥。

接下來就是女方的母親,就是Szu-Ching姐進場了,陪同Szu-Ching姐進場的是Albert,Ming-Hui兄跟Szu-Ching姐的兒子,也是Jessica的弟弟。Albert也是新郎的伴郎之一。

接下來進場的就是伴娘群,一個一個走進會場,一共有五位伴娘。

其實從城堡後方走到會場還有一段距離,這樣一個一個慢慢走過來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最右邊先走過來這位伴娘,應該是伴娘群的leader,她是新娘大學時期的室友,晚宴的時候她也在開場時講了祝福的話。

接下來就是美麗的新娘Jessica入場了,新娘真的是全場的焦點,當然在新娘旁邊一起走進來的Ming-Hui兄,也是搶眼到不行。可是Ming-Hui兄走路怎麼好僵硬喔,而且好像也沒有笑容。

再來一張zoom in鏡頭的照片,Jessica真得好美喔,滿臉笑容地走進來。Ming-Hui兄表情真的很僵硬耶,感覺好像超緊張,Szu-Ching姐走進來都是滿臉笑容的,Ming-Hui兄都沒表情耶,不過嫁女兒Ming-Hui兄應該很捨不得啦,所以笑不出來應該也是可以諒解。

終於走進來會場了,Jessica還是笑的超級燦爛,Ming-Hui兄看到滿座的人群,好像也開始有點笑容了。

不知道Ming-Hui兄把Jessica交給新郎之後,為什麼要站在伴郎那邊的位置?還站了一會兒耶。不是應該要去跟Szu-Ching姐坐一起嗎?(後來Ming-Hui兄站一會兒之後,才去跟Szu-Ching姐坐一起。)

下面的照片是讀經,這位正在讀傳道書4章9到12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我忘記這裡是在做什麼了,應該還不是交換戒指,看起來好像是剛講完結婚誓言的樣子。

下面照片是「倒合一沙」,我實在不太會翻中文,英文是Pouring of Unity Sand。就是有兩罐沙,然後新郎跟新娘把沙倒在同一罐裡面。台灣的教會婚禮都沒看到有這個程序耶,感覺很新鮮。

下面照片就是牧師宣布Jessica跟Peter結為夫妻之後,被會眾鼓吹說要Kiss,當然這種鏡頭一定要拍下來。

結為夫妻之後,程序就結束了,新郎跟新娘要準備退場。整個程序下來大概只有半小時,很精簡的婚禮(台灣的教會婚禮怎麼都好冗長),而且在這個戶外,天氣又好,景色超美,真的超浪漫。

退場也是慢慢地走,伴郎也是配一個伴娘一起退場。

當然Ming-Hui兄一定是配Szu-Ching姐一起退場。Ming-Hui兄退場都是背對的,所以看不出來表情有沒有很僵硬。

Szu-Ching姐退場不專心喔,還轉頭回來偷看。

婚禮程序結束之後,就是大家social的時間,很多人也跑到河邊的柵欄旁邊眺望這個美麗景色,美景當前的聊天時間感覺很有氣氛。

真的是很美麗的景色,我的相機也忍不住一直拍著,隨便怎麼拍都是好漂亮。

晚宴之前,在這個戶外場地也有一些提供一些小點心跟飲料讓客人social跟消磨時間用,晚上的晚宴就是在這個建築物裡面舉行。

小點心的桌子,很多不同口味的起司跟配麵包跟餅乾,也有一些沙拉跟水果。也有服務生拿著剛做好的各式各樣的小點心到客人面前問說要不要吃看看。

大概下午五點半就可以進入晚宴的會場,會場有三個好大的華麗吊燈。

進入會場也沒有像台灣那樣有接待人員在那邊收紅包,只有一個桌子上面擺著一大堆的名牌,要去找到自己的牌子,上面會寫被排在哪一桌,所以自己找到被分配到的那桌,找個位置坐定位就好啦。如果有卡片要送給新人,接待桌上面也有一個像鳥籠的東西,把自己準備的卡片丟進去鳥籠就可以了(我有偷偷觀察一下鳥籠,沒有人丟紅色的信封進去)。入座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堆刀叉,還有一個放在盤子上面的水果,盤子下面是餐巾。

近拍一下我的牌子,我是坐第六桌,我們教會會友都是坐在這一桌,因為不是不認識,所以我們都一直講話,很開心。

接下來就是伴娘、伴郎,雙方家長,最後是新郎新娘進場。因為大家都走太快,所以我的相機都拍到糊掉,還好還有這張Ming-Hui兄跟Szu-Ching姐的還可以用。新郎新娘是坐在會場的最中間,而且他們是一個小桌子,只有他們兩個坐一起,看起來不會像台灣婚禮那樣,新娘都忙著一直換衣服,都沒辦法好好吃東西,兩個人在大吊燈下面坐一起吃著西餐,又喝著小酒,真的很浪漫耶。

不過還沒上菜之前,新郎跟新娘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開舞,要先跳完一整首之後,第二首曲子才會要邀請客人上去跳。第二首的時候主持人還玩著離場的遊戲,從結婚年數少的開始離場,留到最後現場結婚年數最長的是46年,然後由他們為新人講一點祝福的話。

當然跳完第一支舞的結束,一定也是要Kiss才可以。

接著就是祝福的話,第一位是新娘的伴娘,也是新娘的室友,接著是新郎的伴郎,也是新郎的哥哥,然後是雙方家長代表,Jessica當然是Ming-Hui兄講,新郎是他的媽媽講的。當然Ming-Hui講話的感性時間一定要拍照片起來的,Ming-Hui兄還三聲帶(英文、中文、台語),很厲害。

講完祝福的話之後,牧師祝禱謝飯就開始上菜了。前菜是沙拉,不過這盤沙拉上面有一朵蘭花耶,不知道那朵蘭花是裝飾還是可以吃,我覺得應該是裝飾的,所以最後是沒吃。

桌上也有三個杯子,進場的時候只有兩個杯子裡面有裝東西,左邊照片那杯白色的,就是water,但是是冰水,裡面還有冰塊。還好我有墊餐巾,杯子拿起來就會一直滴水,一不小心就會滴到我的西裝。還有那個後面比較瘦長型的杯子裡的酒,那杯是祝福的話的時候,要舉杯祝賀新人用的。另外一杯是上沙拉的時候,服務生才拿著兩瓶酒,問說想要喝哪一瓶,一瓶是紅酒,一瓶是白酒。我選了白酒,所以是這種顏色,我其實也不太能喝,所以我就跟服務生說一點點就好了。

晚宴也不像台灣的婚禮都是大桌合菜這種,收到Jessica的婚禮邀請卡,上面就有回條問說可不可以參加,如果要參加的話想要吃什麼餐。有三種可以選,牛排、雞排,跟鮭魚排,我是選鮭魚排,所以是下面那張照片的樣子,我們教會這一桌,只有兩個人點牛排,其他都是點鮭魚耶,台灣人還是喜歡吃魚。上了主餐之後,外面的天色就開始暗了,宴會廳的的吊燈就變成主要的燈光來源,我沒開閃光燈,所以鮭魚排的照片就有點暗了。

吃完主餐之後,當然要開始吃甜點,所以新郎新娘就移駕到大蛋糕前面,準備切蛋糕。

真的是全場的焦點耶,下面這張照片的閃光燈,肯定不是我用的這種貨色的相機打得出來的,而且還不只一個閃光燈打在這對新人跟蛋糕上面。

當然切完蛋糕,就是這對新人的偷吃時間,而且還沒辦法自己偷吃,要Jessica挖一口餵Peter吃。

當然Jessica也要偷吃,Peter也挖一口餵Peter吃,吃完還在玩著在臉上抹奶油的遊戲。

切完蛋糕之後,整個晚宴場地燈光就變的非常暗,中間就變成舞池了,主持人DJ開始放了一連串的舞曲,整個婚禮場地開始high起來。主持人DJ一開始就邀請Ming-Hui兄跟Jessica開舞,DJ果真是DJ,挑了一首很適合Ming-Hui兄跳的歌曲,是The Temptations 1964年的歌曲「My Girl」。昨天之前,Jessica還是Ming-Hui兄的girl,現在雖然把Jessica讓給了Peter,可是Ming-Hui兄跳起來可是一點都不輸Peter。

聽一下這個歌曲吧,The Temptations的「My Girl」!發現Jessica的婚禮Ming-Hui兄不但要練習進場時不要僵硬要面帶微笑,還要準備三聲帶的祝福的話,這些還不打緊,還要練習跳舞,真的十八般武藝都要會才行。


我則是坐在我的位置上,搖身一變成甜點時間,蛋糕是是剛剛那個大蛋糕分出來的一小塊,是香蕉巧克力口味,還有配上咖啡,加上舞池一連串快歌的舞曲節奏,大家都非常high。

僅以此文寫給很照顧我的Ming-Hui兄跟Szu-Ching姐,還有最美麗的新娘Jessica。祝Jessica跟Peter新婚愉快,永浴愛河。

Address:
Saint Clements Castle
1931 Portland-Cobalt Road
Portland, CT 06480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hite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Olde Mistick Village
The Track of Time: The First Birthday of This Blog
The Track of Time: 阿助的台北婚禮
Official Website: Saint Clements Cast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