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Taipei Railway Station

這是7月17日暑假回台灣去台北的遊記,那次去台北主要是參加阿助的婚禮,這篇是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那天是星期天早上,我跟妹妹在旅館吃完早餐之後,沒多久就check out。因為我們訂的火車是早上11點從台北車站出發,我們其實也不想訂那麼早,晚一點還可以在台北閒逛一下,但是因為只想坐自強號回家(比較快),我們又比較晚確定行程,訂票的時候最晚的車次只剩下早上11點自強號。星期天的車票還是很難訂。

下面這張照片不是那天拍的,是這幾天經過的時候拍的,熟悉捷運到台鐵的路線的朋友就知道不可能會到這個地方。我跟妹妹都叫他「鳥人」,其實他的作品名稱好像叫做「夢遊」。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我跟妹妹都常約在這個鳥人地點,很醒目的地標,不過最近這邊好像變成是交通要道,這幾天經過這裡總覺得人潮川流不息。

暑假回台灣,看到台北車站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好小,原因可能是幾乎到處都在施工中。除了早就完工的二樓微風美食廣場之外,其他到處(一樓跟地下室)都可以看到下面照片的這種格板,把台北車站的腹地幾乎全部都圍起來了,只剩下走道而已。原本人潮就滿多的台北車站,在又被圍起來的前提下,就可以發現走道上滿滿的都是行人在移動著。格板上面寫「十月隆重期待」,應該是今年十月吧,那不就是現在。我看聖誕節回台灣再去台北車站的話,應該又會完全不一樣了吧。我還滿樂見台北車站變成一個大的shopping mall,開始貼近日本人那種超會賺錢的行銷方法(如果服務也能像日本人那樣,我想業績一定會更好)。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那天搭火車回家拍的,在地下不知道幾層(我猜第二層)的台鐵月台。在地下層的台北車站真的是很難拍,因為基本上也不會從地面層的進來(除非坐公車或計程車),抵達車站正門也拍不到外觀,要從遠一點的地方才拍的到。地下層月台也昏昏暗暗的,之前來的時候就拍了好多次,每次想拍火車進站,拍出來的照片也都失敗(我應該要換好一點的相機)。Anyway,生活在台北十年的我,之前不知從這車站進出多少次,現在去台北,雖然每次都會冒出一點陌生感,但是一下月台那種熟悉的感覺,還是大過陌生感很多,十年的時光總算還沒有白待。

Railway Schedule:
July 17, 2011 11am-2:08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蔥花欣葉小廚統領店
The Track of Time: 阿助的台北婚禮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總圖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 大蒜拳骨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