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蔥花欣葉小廚統領店

這是7月16日暑假回台灣去台北玩的遊記,那天中午去阿助的婚禮,吃了喜宴,因為我們那桌只有五到六個人,所以幾乎都是一人吃兩人份,吃到很撐。吃完我就搭蘆洲線的捷運從捷運中山國小站到忠孝新生站回旅館,妹妹那時候從台大總圖找完資料回來,在旅館休息了。妹妹說晚上要跟她同學去吃晚餐,問我要不要去,我就說好,可是我中午吃太撐,沒辦法吃太多。後來就跟妹妹和她同學去了捷運忠孝敦化站,妹妹她同學說去吃蔥花還是小乾杯,最後我們選了「蔥花」。蔥花是欣葉餐廳旗下的一家餐廳,餐廳裡面內裝很像日本居酒屋,走年輕跟適合談天的路線,提供的食物則是不折不扣欣葉有名的中式台菜。

走年輕化的趨向在點菜的菜單就可以發現,我是不太喜歡在我的部落格文章放餐廳菜單的照片,不過這個菜單實在是太有創意了,沒有菜的照片,看到菜名應該都不知道菜會長怎樣。

右邊的照片是菜單的其中一頁,隨便列舉一些菜名聽起來就會讓人會心一笑,像是「嗶嗶高麗菜苗」、「地瓜姓葉」、「翻滾吧絲瓜」、「鹹蛋超人苦瓜」、「花無缺與小魚兒」、「不要催哈利麻瓜」。

看菜單就花了不少時間,需要確認菜名跟菜的關連性。不過因為我中午吃完喜宴,已經失去不少戰鬥力,所以我就跟妹妹說不要點太多。我們三個人一共只點了四道菜,第一道上來的是「原味菜脯炒飯」(台幣180元),上來的時候是放在蒸籠裡面,炒飯是放在蒸籠裡面的紙裡面 ,份量沒有很多,對那時沒有戰鬥力的我剛剛好。而且這種看起來很普通的菜色,吃下去就會發現這是餐廳做出來的高級口味,就是跟自己炒的完全不一樣。

第二道上來的是「南洋松阪肉」(台幣250元),這是豬肉,而且是松阪豬肉,但是南洋的意思就是這有辣味,是那種泰式的酸辣味。剛吃的時候覺得很美味,因為第一口吃下去先是酸味,不是辣味,而且松阪豬肉真的很美味。不過再繼續吃下去就發現辣味開始累積起來,對於不擅於吃辣的我,開始有點負擔,不過衝著松阪豬肉的美味還是繼續吃。

第三道上來的是「不要催哈利麻瓜」(台幣220元),其實就是蛤蠣絲瓜湯,整個都是很鮮美的海味,這樣的湯頭讓絲瓜更美味了。

最後一道上來的是「阿厚蚵嗲」(台幣130元),一盤只有四個,所以一個是台幣30幾元,不是那種我很喜歡吃的夜市蚵嗲,是改良式的變成類似點心或是前菜的感覺,外皮是炸的,裡面有蚵仔跟蔥花,還有迷樣的內含物,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但是跟蚵仔很搭,很厚實的感覺。原味吃就很好吃,也可以沾旁邊的甜辣醬讓味道變更夠味。

妹妹的同學點了莎瓦來喝,店員就跟我們說點第二杯飲料會變成半價,我就跟妹妹點了一杯一起喝,我們點了「葡檸思」(台幣100元,半價變50),葡檸思就是葡萄柚檸檬可爾必思的簡稱,有看到杯子插著兩根吸管,一根黑的一根白的,黑的是店員剛拿好就插在杯子裡面,白色那根是我又跟店員要的。

因為點的不多,所以這些菜很順利就都被我們吃光光,都沒剩下。吃完就在喝飲料,聊著天,聊了一會兒之後,店員拿了甜點過來。我們沒有點甜點耶,店員就說這是店裡面的試作品,是招待我們吃的。有Bonus的感覺還不錯,整個對這間店印象很好,這個是作品是沾滿黃豆粉的麻糬丸子,店員看我們三個人,拿了三個給我們。不知道這試作品的正式名稱是什麼,應該也會是個很前衛的名字吧。

Address:
蔥花欣葉小廚統領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阿助的台北婚禮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總圖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 大蒜拳骨拉麵
Official Website: 蔥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