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這是7月15日暑假回台灣去台北的遊記,因為這次是跟妹妹一起北上,我就沒有排很多飯局,唯一排的就是那天晚上跟Brian吃晚餐的這個飯局。因為六月來台北那次,Po-Yun (按:我都叫他Brian,以下文章簡稱Brian)有音樂會,跟不到Po-Fang跟Pin-Hua的那個飯局,所以我就只有在他的音樂會上見過他一面,他說下次如果我上來台北,請務必撥冗跟他吃飯,所以我就照做了。

那天下午妹妹在台大總圖找完資料,我們就一起坐捷運從公館站轉藍色的板南線,我跟Brian約在捷運南京東路站,所以我還要到捷運忠孝復興站轉棕色的文湖線,妹妹也有飯局,跟她朋友約在捷運市政府站,所以我跟妹妹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分開了。出了捷運車廂,此時快要下午六點左右,嚇死我了,正值尖峰時間整個車站塞滿了人,連一路從地下到地上二樓的移動距離人潮依舊不減,比簡直比台北車站還可怕。正要搭超長電手扶梯到地上二樓的文湖線月台,我的手機響了,Brian打來的,我就跟他說抱歉,我塞在捷運車站動彈不得,要他等我一下。遲到了大概七分鐘左右才抵達捷運南京東路站,也順利找到了Brian,Brian就說去吃一家日本料理,所以我們就轉向復興北路方向走了一會兒,到了這間「大和日本料理」。

沒有幫餐廳外觀拍照,因為那時候店附近好暗喔,而且天空飄著毛毛雨,我們就直接走進去店裡,裡面客人已經很多,我們沒有訂位,還好還有空位。Brian說這間鰻魚飯不錯吃,他推薦的,所以我就點了鰻魚飯定食,沒想到Brian也跟我點一樣。Brian說要不要再點個手捲啊,我就說好啊,所以我就點了「蝦蘆筍手捲」,Brian居然也是跟我點一樣,所以就是來了兩份一樣的餐(Brian你應該點不一樣的,這樣我就可以多拍幾張照片)。下面照片是兩份一樣的蝦蘆筍手捲,有蝦子包在海苔跟沙拉裡面真的好加分喔,海苔裡面的沙拉馬上變很海味。

接著上來的就是「鰻魚飯定食」,Brian那份跟我一模一樣,所以照片我就只拍我這一份。鰻魚飯是紅色的漆器便當盒裝的,鰻魚有點小塊,但是味道很夠,很下飯,還有附一份小菜、茶碗蒸跟味噌湯,茶碗蒸裡面的料也很多,也是海味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餓,一下子就把這些東西吃完了,應該也不是份量太少,因為吃完也還有飽足感(不過我還可以繼續吃)。吃完之後,我們就喝著茶,聊個天,不過大概聊到快晚上八點左右,店員就來了我們這桌,問我們可不可以先結帳,然後說八點之後有客人預約,一直跟我們抱歉。我們就差不多知道意思了,反正也差不多準備想要轉戰其他地方,我們就結帳告辭。

毛毛細雨的夜晚,我跟Brian在街頭尋找下一個棲息的場所,本來想去Starbucks或是Mr. Brown,後來都沒有去,最後去了最便宜的McDonald's。我們聊了很多美國留學的事情,很高興Brian解決了克服他留學的最大危機,他打算今年再申請一次,也祝福他申請的過程一切順利,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Address:
大和日本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rk Twain House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蔥花欣葉小廚統領店
The Track of Time: 阿助的台北婚禮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總圖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 大蒜拳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