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Some Thoughts After October Storm

十月底的那場十月狂雪真的把我們的生活全部都打亂了,最近去學校的時候都很困擾,大學部從上星期一開始放假,昨天大學部宿舍電才來,今天學校一整天讓大學部的住宿生再重新搬回宿舍,也放假一天,明天才開始恢復上課(按:後來學校決定在學期末追加兩天補這陣子沒上的課,不過我想還是補研究所的課吧,大學部的課實在欠到沒辦法補)。不過研究生從上星期四就開始上課,像我沒有車需要依賴學校shuttle去上課的這種人,這幾天都很不想去學校,因為shuttle停開,學校給的原因是大學部的學生還是佔多數,大學部不上課的話,shuttle就會停開。可是大學部學生大部分都住學校吧,他們很多人根本都不需要搭shuttle去學校吧。

還有一個窘境就是,上星期五我的宿舍網路開始斷線,cable TV也一樣斷掉,Hurricane Irene那次網路也斷了三天,但是cable TV還是可以看,沒有網路跟電視真的日子都變成黑白的。上星期五我就一直打電話去學校電腦中心抱怨,可是電話對面的人跟我說,只是沒有網路而已,很好了,現在好多人家裡甚至都沒有電,沒有暖氣,沒有水,沒有網路根本不會怎樣。他搬出這個理由,我真的沒辦法再抱怨下去,我就只好說我會繼續等網路修好的一天。

昨天cable TV回來了,但是今天網路都還沒來,我就又打電話去電腦中心抱怨,電腦中心那邊終於鬆口說網路應該是要回來了,結果中午他們就有派人到我宿舍修網路(宿舍網路的server有一台是放在我這一棟),可是我下午有課,沒有shuttle,所以我必須在那邊想辦法要怎麼去學校,出門前網路都還沒有回來。我今天有主修課,還有一堂音樂史的課,謝謝Charles願意開車帶我去學校一趟,不過後來音樂史的課,同學有跟我說老師早上有寄email說不上課(沒網路根本沒辦法收email),因為音樂史是大碩合開的,因為大學生還是停課,所以老師說他不希望有大學生錯過今天的課,而且他覺得我們需要一些時間從這種災難中走出來,所以他決定不上課(真是個貼心的老師)。

所以我今天就是去上主修課,新的曲子是寫給中音薩克斯風跟鋼琴,曲名叫做《漫步在紅葉與白雪的路上》(Walking on the Falling Leaves and Snow),第一樂章的標題是〈秋雪〉(Autumn Snow),老師看了曲名就說秋天有雪嗎?我就說可能會有啊。他笑了一下就說,我們才剛剛有一場Autumn snow。然後他看到鋼琴從很高音的音域一直掉到很低的音域,他就說掉到低音域之後整個聲響變得muddy,問我要不要改一下,我就說我就是要muddy,他想到那場十月狂雪確實讓一切都變成很muddy,他於是完全知道我在寫什麼東西。

老師說他家到今天都還沒有電,不過瓦斯還有,所以他們家還有暖氣,還能煮一點東西,還可以勉強過日子,沒想到老師這個禮拜也過的很辛苦。然後我看到他桌上放著一大堆巧克力,他就問我要不要吃,我一看就知道這是準備在Halloween那天發的,可惜今年Halloween遇到十月狂雪,這些巧克力都發不出去。我拿了兩個一個是Kit Kat,另外一個是Milky Way。我比較喜歡吃Kit Kat,因為裡面有餅乾,吃起來不會那麼甜。

還有昨天開始換成冬令時間,所以現在美東時間跟台灣差了13個小時,換成冬令時間意即就是太陽會比較早下山,大概下午五點之後天就會黑了。我上完主修課之後,就想說還剩一小時就天黑,應該可以走回家吧。所以我就決定走回家,走回家的路上看到Bloomfield Avenue上面就有兩台這種車子,這台是橘色的,而且雲梯的高度在電線旁邊,所以我就想說會不會是維修電線的,不過後來仔細一看並不是,他正在修剪樹枝。

第二台是白色的車子,這台的雲梯真的很高,已經高過電線的高度了,所以一看就知道是在修剪樹枝,修剪之後的樹枝正好就可以放進車子裡面一併帶走。

走回家經過Scarborough Street的一群豪宅中,看到某一家的這棵樹,好慘啊,幾乎都要全部砍掉吧。

回到家的時候,看到網路還是沒有回來,我就想說中午學校電腦中心的人來修還沒修好是怎麼回事。我當然就又打電話去電腦中心抱怨,那時候是下午五點左右,電腦中心也快要下班了,他們說今天沒辦法修了,明天早上才會再進行這個工作,所以今天晚上也沒有網路了(按:後來明天星期二上午11點的時候網路才恢復正常)。

還有換成冬令時間,雖然只有提前一小時,但是我生理時鐘還是在之前夏令時間運作,睡覺或吃飯都會晚一小時,今天則是呈現混亂狀態中,需要一點時間調整一下。沒有網路,我就想說打個電話給Ling-Fei跟Charles,謝謝今天Charles帶我去學校。

沒想到打去的時候,Ling-Fei在電話那頭哭的好慘,都沒辦法講話了,還好Charles還比較冷靜,不過他情緒也好像快要潰堤了。他們的家人Inu今天下午去天堂見上帝爸爸的面了,下面照片是今年五月我在Elizabeth Park第一次跟Inu見面拍的,Inu真得是一隻很長壽的米格魯,她今年16歲了,意即就是她陪伴Ling-Fei有16年了,換做是我,我一定也是大哭一場的。希望Ling-Fei跟Charles能從這樣的難過中趕快走出來,Inu在天堂跟上帝爸爸一起一定很快樂,而且Inu是Ling-Fei永遠的小天使,雖然她去找上帝爸爸了,但是她一定還是會一直看顧著Ling-Fei的,Ling-Fei要加油喔。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versity Commons Afternoon Tea
The Track of Time: Black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White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Hurricane Irene
The Track of Time: Inu at Elizabeth Park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