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2011日本秋之饗宴之我要淺草寺御守

因為參加了噗浪朋友熊爸在他的部落格「發現心樂園」舉辦的抽獎活動,因為他受日本觀光廳的邀請(好厲害喔)去日本東京參訪了三天,然後在9月28日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要分享旅途的經過。這次旅程他「專程」去淺草寺買了一個御守要當作禮物送給一位幸運的網友,我就是參加了這個抽獎活動,一共有19位網友有資格參加這個抽獎活動,由熊爸的寶貝兒子小小熊抽出幸運得主,沒想到抽獎運這麼差的我,居然被小小熊可愛的雙手抽到(抽獎詳細過程請參閱發現心樂園的這篇文章「[恭喜] 2011日本秋之饗宴~我要淺草寺御守~得獎名單公布」)。

熊爸說他10月3日就寄出了,可惜我在地球的另一端,所以10月17日才寄到我學校信箱,那天在學校又好忙,沒有去check學校的email(按:我住在學校另一個校區的宿舍,學校mail service office在主校區,mail service office會代領包裹,然後會發email通知我去領取),我昨天生日(10月18日)才在宿舍check學校的email發現有包裹招領的通知。不過我昨天整天沒課都沒打算去學校,今天我才去學校領了這個包裹。這算不算遲來的生日禮物?其實應該可以在我生日之前拿到的。

下面照片是包裹的正面,283是我信箱號碼,10/17是包裹寄達的日期,學校mail service office都會在包裹寫上大大的信箱號碼,這樣他們比較好找包裹。上次有收過一次熊爸寄來的明治神宮御守(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finduheart百萬抓抓樂」),這次熊爸把我的地址寫對了(拍手),是米格魯跟台灣黃帶天牛的郵票(沒有馬總統左擁右抱兩個小孩的矯情郵票),熊爸沒有寫ROC,直接寫Taiwan(很好),不過熊爸好像把他家的地址寫錯了,Tao Taoyuan County,好像多寫一個Tao(還是應該寫Taoyuan City, Taoyuan County)。熊爸下次台灣地址可以寫中文啦,寫完中文之後在最後加上Taiwan就可以了,地址是給郵差看的,我想台灣的郵差應該看得懂中文。

包裹的背面,因為是包裹,所以就會有報關單,熊爸下次要勾一下「Gift 禮品」啦,熊爸英文還滿不錯,知道御守的英文是charm,我之前想說御守應該是amulet,不過amulet比較像是珠寶類的,御守裡頭應該不是裝珠寶。其實價值應該也要寫一下,比較容易過海關。署名的地方我馬賽克起來了,終於看到熊爸寫中文,知道熊爸的本名了。

打開來包裹裡頭看到這樣的一個袋子,金龍山淺草觀音寺的小紙袋。

打開袋子是一個金黃色的御守,上面繡著一條有很多顏色的龍,還有心願成就的字樣,手工看起來相當細緻,還有一條白色的掛繩,掛繩跟御守連接的地方也有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御守背面還有用金線繡著一個卍字跟金龍山淺草寺的字樣。謝謝熊爸還有小小熊,沒想到會抽到我這種抽獎運背到家的人,屢抽不中的我,終於也有被抽中的一天。熊爸「專程」去淺草寺買的御守,也是我最近幾年收到唯一的生日禮物(好像有點悲情),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同場加映:最後請大家欣賞一下熊爸9月28日在台北誠品信義店的演講英姿,2011日本秋之饗宴旅行分享會的實況精華片段。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寺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
The Track of Time: 紅燒鱈魚排
The Track of Time: finduheart百萬抓抓樂
發現心樂園:[恭喜] 2011日本秋之饗宴~我要淺草寺御守~得獎名單公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