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阿助的台北婚禮

這是7月16日暑假回台灣來台北的遊記,此次來台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參加阿助的婚禮,還在美國的時候,阿助就很早跟我敲定時間了,我也答應如果暑假有回台灣會去參加他的婚禮,所以再怎樣不來也說不過去,最後還是特地上來一趟。

當然早上在旅館還有早餐buffet,我就隨便吃了一下,需要挪出一些空間吃中午的大餐。阿助婚禮的餐廳在林森北路上,我查了一下路線,正好坐到蘆洲線的中山國小站就可以了,歪打正著訂到的旅館是在捷運忠孝新生站的「凱統大飯店」,捷運忠孝新生站正好是板南線跟蘆洲線交會的車站。我都還沒坐過蘆洲線耶,那天是第一次坐。新的路線果真就是很新,超級乾淨,月台也有一道安全門維護著,防止掉入軌道的意外,讓我想起高雄捷運也是這樣的感覺。

走出了蘆洲線的中山國小站,往林森北路方向,走沒多久就到了阿助的婚禮喜宴會場,是「儷宴會館東光館」。

進去的時候好多廳都有喜宴,滿滿的都是人,差點不知道阿助喜宴是在哪個廳。後來才循著路標,找到了阿助婚禮的會場。很好認,拿著雙簧管的那位就是阿助,阿助是我當兵時期的後梯,我七梯他八梯,所以照理來說是我們這梯要帶他們,後來阿助變老兵之後就去了譜務室,我那時也是被譜弄的人仰馬翻,所以跟阿助還算是有革命情感。看到這張擺在喜宴會場照片的時候,阿助居然在我旁邊出現,他說他也兼當招待,因為客人他都比較認識。

阿助就請我到「北安音樂院」(按:北安音樂院是我當兵單位的綽號)這一桌,我到的時候,已經坐在位置上的還有張大提琴家、黃指揮家。我的位置正好面對著繡球跟投影的大螢幕旁邊,所以就拍到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過不久還有好久不見的倫瑋班長也來了,不過他還有事情,就是來送個紅包、聊個天,就離開了。差點遲到的還有三位也來了,是跟我同梯的Pong、鄭吉他家,還有整個喜宴運氣好到不行的阿達。所以扣掉沒吃喜宴的倫瑋班長,我們這桌一共有六個人,黃指揮家吃到一半早退,所以最後我們這桌剩五個,所以吃的真的很撐,一人都可以吃兩人份,我看我們這一桌的服務生包外帶走的菜都包到手軟。

終於本尊跟太座現身,平常看到阿助都是平頭(退伍後的阿助也是平頭),很少看到他的髮型這麼帥氣的,他倒香檳塔看起來還滿緊張的,好像很怕倒下來的樣子。坐在我旁邊剛結完婚的鄭吉他家就說沒在怕的啦,他結婚的時候也是有香檳塔,那些杯子都是黏在一起一整組,不會倒的。

剛坐在位置的時候,桌上就擺著今天的菜單,跟好多個很精緻的小禮盒,禮盒裡面是喜糖。

為什麼說阿達那天運氣很好呢?第一個就是拋繡球的活動,阿助的婚禮反其道而行,他是選出一些未婚的男士,由他自己來拋繡球。不過也不是拋啦!就是繡球上面有很多條線,大家玩連連看的遊戲,阿達就是他選出來的其中一個幸運拉繡線的男士。最後還滿尷尬的,大家都拉的太用力,把線全部都拉斷,後來才沿著拉斷的蛛絲馬跡,找到那位拉到繡線的幸運男士,不過不是阿達。第二個就是新娘第二次進場帶了一堆棉花糖,一進場全被小孩搶光,剩下的兩根,其中一根被阿達拿到。第三個就是上面照片的那堆喜糖小禮盒,其實裡面暗藏玄機,一桌只有一個禮盒底下貼有心型貼紙,如果幸運拿到那個有心型貼紙的禮盒,會獲得新娘手做的杯墊一枚。當然我們就嫌這些禮盒佔空間,我們這桌還有一大堆空位,所以上菜之後就把這些禮盒堆在其中一個空位,果真順利從空位找到這個幸運禮盒,所以就給了拉不到繡線的阿達,讓他贏得了新娘的手做杯墊當作安慰獎。第四個阿達拿到的大獎就是,我們這桌服務生包到手軟的外帶菜,全部都被阿達一人獨吞帶走,阿達真的是那天阿助婚禮最大的贏家。

接下來看看婚禮有什麼菜色吧!其實我拍這些照片也是偷偷拍的,覺得在婚禮上一直拍喜宴食物的照片好像不是太禮貌,也不能請大家讓我拍完照片才開始吃。所以好多道還沒拍的時候就被先吃了,所以我就都沒拍。拍到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完整的,是還沒開動之前的照片。

第一道就上來甜品雙色湯圓,叫做「花好月團圓」,黃色的粉應該是花生粉或是黃豆粉,不是很理解第一道就上像甜點的食物的原因。

第二道是「龍蝦雙喜盤」,很豪華用一整隻龍蝦做出來的沙拉冷盤,旁邊還有燒鴨(還是燒雞)可以吃,這應該是前菜吧。

第三道是湯品,是「干貝菜膽翅」,超海味的湯,有干貝還有魚翅耶。很好喝,阿達還喝兩碗耶。

第四道是「碧綠炒雙脆」,腰果炒蝦仁,還有兩色甜椒跟豌豆。

第五道是「鮑片扒海參」,沒有照片,還沒拍的時候就被夾來吃了。

第六道是「清蒸海上鮮」,一整隻清蒸的魚端上來,不過端上來的時候,阿達跟我們這桌的服務生說,這魚是被偷吃了喔,怎麼剛端上來就只剩骨頭?服務生很顯然額頭冒三條線出來。

第七道是「京都烤子排」,糖醋的口味很好吃,很下飯,不過沒有白飯可以配。

第八道是「雙冬燴時蔬」,這道也沒有照片,阿達問什麼叫做「雙冬」,其實之前我就在筷子餐廳就吃過一道叫做雙冬豆腐的,所以我知道雙冬是什麼東西。不過在場被Pong搶答走了,Pong說雙冬是香菇跟冬筍(都是冬天生長的食材)。

第九道是「人蔘紅棗燉全雞」,這道上來我們這桌都傻眼了,因為完全失去戰鬥力,大家都吃好撐喔,雞都沒人想吃,我也只有喝了湯而已,所以這整隻全雞都被阿達包走,真的是滿載而歸。

第十道是「荷葉珍珠雞」,也沒拍到照片,這道是荷葉裡面包糯米跟雞,很像粽子或是米糕之類的食物,不過這道上來的時候,我們都說怎麼最後飯才端上來,都已經完全吃不下了。

第十一道是甜點「美點映雙輝」,大家已經失去戰鬥力了,所以都沒什麼人想吃。可是我吃了一口是杏仁豆腐耶,冰冰涼涼的,不知道那紅點是什麼東西,吃起來很甜。冰涼的東西整個開胃,我居然可以吃下兩個。張大提琴家說還剩很多可以繼續再吃,可惜我也只能裝兩個就不行了。

第十二道,也是最後一道是「新鮮水果盤」,這道也沒有照片,就是柳橙、西瓜之類的水果拼盤,沒拍照片沒證據,現在我也記不太得拼盤裡有什麼水果。這道剛上來的時候,已經一堆客人準備離席,我們就在我們這桌一直聊天,託阿助婚禮的福,讓我們這些退伍之後好久沒見的弟兄,有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聚在一起。一直拖到客人都快走光,我們才準備要走。

當然新娘拿了喜糖在會場門口送客,可是我們都拿了小禮盒的喜糖帶走,所以就沒拿新娘的喜糖了。還有那天也對阿助太客氣了,應該要灌他酒的,新郎敬酒都喝茶跟果汁很不像樣。

阿達跟Pong是開車來,所以他們就去了停車場,我跟鄭吉他家和張大提琴家就一起走去捷運中山國小站,我是最近的,到捷運忠孝新生站就下車,所以我就在捷運忠孝新生站跟他們說再見,結束了如此豐盛的中餐。

僅以此文祝福阿助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Address:
儷宴會館東光館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13號1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Jessica's Wedding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蔥花欣葉小廚統領店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總圖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 大蒜拳骨拉麵
Official Website: 儷宴會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