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Murasaki - Chirashi Lunch

今天中午我們一堆台灣學生跑到West Hartford Center吃午餐,有Gene、Ling-Chun、Yu-Hao、Han-Wei跟我,還有唯一的韓國同學Kum Joung,我們來了一間日本餐廳叫做「Murasaki」(紫)。雖然不是很常來Murasaki,因為這邊停車不是很方便,位置不太好找,而且通常找到的在路邊的停車格都要投幣才能停,但是我還記得從Rochester搬來West Hartford,第一次來Murasaki點了一個Sushi Lunch,真的是很美味的握壽司,吃的時候超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在座的除了Gene跟我以外,全部都點Katsudon(豬排丼),我實在忘不了Murasaki美味的生魚片,所以我就點了「Chirashi Lunch」(生魚片蓋飯)。點餐的時候店員會問說要soup或是salad,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吧,外頭的氣溫今天中午的時候大概才只有攝氏16度左右,沒人點salad,大家全都選味噌湯來暖暖身子。

這道就是我點的Chirashi Lunch,是美金14元(不含稅跟小費),對於Murasaki的lunch menu來說不是算很便宜的餐,不過我夾了一塊生魚片,吃了第一口之後就覺得那個價錢沒有什麼,因為好好吃喔。很難得在美國的餐廳還可以吃到覺得很新鮮的生魚片,很久沒來的Murasaki,上次吃的Sushi Lunch的美味印象還留在我的心底,所以我都覺得來Murasaki一定要點生魚片來吃,這次又被Murasaki的Chirashi Lunch攻佔了心底的另外一塊。

點Chirashi Lunch,店員會給一碟很像酸橙醋的醬料,就是上面照片的最右邊那盤黃色的醬料,沾章魚、豆皮、蛋跟後面的蘿蔔絲很好吃,店員還會給另外一個空的碟子,可以弄wasabi醬油沾生魚片來吃。蘿蔔絲旁邊放了很多綠色海菜的日式醬菜(可惜都被滿滿的生魚片蓋住),底下的那一層飯也放了很多海苔和醬油,整個海味十足。吃的時候滿足感整個冒出來,吃完的時候則是變得有點空虛(因為還想再吃)。

Address:
Murasaki
23 La Salle Road
West Hartford, CT 0610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ng-Chun's Birthday at Murasaki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Kitsune Udon and Gyoza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Beef Negimaki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Tonkatsu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Shrimp Tempura and Sushi Dinner Box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Murasaki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Nabeyaki Udo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Yakisoba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Katsudo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Tendo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Una-Jyu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Salmo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Cafe - Unadon
Official Website: Murasa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