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Floor Lamp of Sunlight

這學期因為學校把我教了兩年的TA工作換給別的博士生,所以變得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可以使用,也比較常待在家裡。

右邊照片是上星期五(9月2日)在學校宿舍拍的,這個宿舍我住了兩年了,之前都沒看過這樣的畫面,託長時間在家的福,才能遇到這樣的景色。我知道中午時候,上面的玻璃窗就會開始射下大量的陽光進入我宿舍的客廳,可是那天剛好陽光射進來的角度就直接把我客廳的立燈全部打亮,其他的陽光都被客廳的牆擋住(當然較高角度的陽光有照到客廳的沙發)。

這個立燈本來是燈泡的,所以我都習慣他發出鵝黃色的光,頭一次看見他發出日光燈顏色還滿不習慣的。但是日光真的好亮,把立燈照的好耀眼喔。

不過也託日光照耀的福,我發現這種往上照的立燈的一個缺點我怎麼發現白色燈罩下面都好多黑點喔,結果我一看燈罩裡面,有好多小蟲的屍體喔,八成是晚上的向光性吧,從買這個立燈到現在都沒清過,為數還滿可觀,所以趁機會可以趕快清乾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