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中華三昧 - 涼麵

上上個的禮拜天,因為家裡都沒有米了,所以我從教會回來就順便去了中國超市買了米,當然我也不是很常去中國超市,所以不可能只買米,下面這款「中華三昧涼麵」也是那天順便買的。之前就有兩篇寫中華三昧拉麵的文章,這是第三篇,不過這個麵是涼麵,不是拉麵,這款涼麵中國超市好像也只有藍色的這種口味而已,英文寫「Sesame Flavor」,日文好像是寫芝麻醬的中華冷麵。

今天中午我打開這包準備來試吃看看,裡面的麵體跟之前吃過的那兩款中華三昧拉麵應該是一樣,包裝後面寫的料理方式是:在有滾水的鍋子裡面放進麵體煮約5到6分鐘,煮完把熱水瀝乾之後,用冷水去把麵體沖涼,然後加入兩包調味包即可食用。那兩包調味料,大包的那包是「芝麻醬」,是非常和風的芝麻醬味道,有還滿清爽的芝麻跟醋混合的味道,小包的那包叫做「香辣醬」,其實就是黃芥末醬,一點都不辣,全部大量加進去也無妨,完全沒有辣味。

不過上次我寫中華三昧拉麵時就有寫到,這款拉麵的湯頭很好喝,但拉麵的麵體也很Q,缺點就是完全沒有配料。同樣這款涼麵也有一樣的問題,而且沒有湯頭加持的前提下,又沒有配料簡直就是陽春到不行(只有冷麵跟調味包)。所以建議一定要準備一些配料再煮這款麵,看起來會比較美味好吃,這次我準備了切絲的火腿、切小片的芹菜、一點點花椰菜,還有玉米罐頭的玉米。我冰箱裡面沒有小黃瓜,不然有小黃瓜切絲應該會比較像涼麵。芝麻醬的味道真的很厲害,所有的配料都可以很順利地沾到,讓整個涼麵變很美味。

上面的照片還有一碗湯,我就想說這麵體跟中華三昧的拉麵一樣耶,所以應該煮麵的水也可以變成湯吧。所以我就把煮麵的水加了海帶芽跟味噌進去,就變成一碗熱熱的海帶芽味噌湯,配冷冷的涼麵還滿搭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辛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廣東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北京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四川風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