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涼拌菠菜

今天晚餐想說來弄一下冰箱放了好多天的菠菜,拿出來的時候還不賴耶,菠菜沒有什麼爛掉,都完好如初,本來還以為放很久已經爛掉了說,在Whole Foods買的organic菠菜品質果真有保證。

我用了一半的菠菜做成這道超簡單的「涼拌菠菜」。先把菠菜洗乾淨,把根部切除,然後大概莖到葉切成三段。起一個熱水鍋,水裡面加一點鹽,等水滾的時候把菠菜放進去,不用滾太久,看到菠菜有點縮水就可以拿起來了。把菠菜放到瀝水籃裡面(或是從鍋子裡撈出來),然後沖冷水來冷卻菠菜(美國就直接沖冷水就可以,像我都直接拿濾水壺的冷水來沖,台灣可能要沖煮沸過的冷水)。要稍微把菠菜的水分壓擠一下之後,我拿出在韓國超市買的沾蕎麥麵用的醬汁淋上去,然後再灑點柴魚片(或是白芝麻)就完成了。

同場加映:這道涼拌菠菜其實是今天晚上的小菜,晚餐是之前做好的麻婆豆腐微波加熱變成的「麻婆豆腐丼」,還附上台糖的薑黃肉鬆跟在韓國超市買的韓式泡菜,飲料是Lemonade。麻婆豆腐丼整個味道還滿重的,涼拌菠菜吃起來滿清淡的,剛剛好可以清一下嘴巴裡的重口味,很不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菠菜蛋花湯
The Track of Time: 麻婆豆腐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