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Concert Tickets of Garmany Chamber Music Series (1)

因為這學校星期四晚上修了一堂課,老師說如果課有衝到Richard P. Garmany Series的音樂會(按:該系列音樂會都在星期四晚上,是Richard P. Garmany贊助這系列音樂會,所以就以他為名),大家就一起去聽音樂會。這學年有四場這個系列的音樂會,這學期有兩場,第一場是10月13日的Emerson String Quartet,第二場是11月17日的爵士小提琴家Regina Carter。

昨天晚上上課的時候,同學就說Emerson String Quartet,快售完了(她說剩不到30張),持我們學校學生證可以獲得免費的一張票,又是課上要去聽的required,所以沒拿的要快去拿。可以想見Emerson String Quartet的超人氣,他們十年前是我們學校的駐校音樂家長達超過20年,現在則是SUNY Stony Brook的駐校音樂家(我們學校現在的駐校音樂家是Lions Gate Trio),下個月的演出則是他們闊別我們學校十年的第一場返校音樂會。

今天我本來整天都沒課,通常是不會去學校,不過想說到時候沒票就尷尬了,所以起了個大早,衝著學校box office早上十點開始營業的時間,特地去了一趟學校拿票。早上的氣溫真的很低,出門時看了氣象預報才攝氏14度,這種溫度最困擾了,出動大夾克又太熱,穿短袖或是薄長袖也會好像不太夠。還好沒有白跑一趟,有順利拿到票。

我於是就想說都特地來一趟了,我就問說下學期(明年)的票可以一起拿嗎?沒想到可以耶,所以我就一次全拿了。明年的第三場這系列的音樂會是East Coast Chamber Orchestra,第四場是Carter Brey跟Christopher O'Riley(應該是大提琴獨奏會)。我記得我在學校聽的最感動我的音樂會,目前排名第一就是這系列的音樂會的其中一場,那場是一年多前的David Finckel和Wu Han的音樂會(大提琴獨奏會),David Finckel也是Emerson String Quartet的大提琴家。所以我對這系列的音樂會我幾乎都不會放過,但是迄今我也記得我放棄過的唯一那場是The St. Lawrence String Quartet,如果不是跟我的一個作品發表的時間衝到,我也不會放棄去聽那場。

還有今天去拿票的時候也發現一件事情,音樂會的票換了樣子。我拿出上一季最後一場的同系列音樂會的票,是New York  WoodWind Quintet,前任的票就是學校招牌的大紅顏色,現在的票看起來比較多采多姿。學校這系列音樂會的票一張售價美金35元,如果四場音樂會全買的話有折扣是美金120元(省20元),所以我今天應該是賺到美金120元嗎?

10月13日音樂會那天Emerson String Quartet會在我們學校演出蕭士塔高維契《降B大調第五號絃樂四重奏》(Dmitri Shostakovich: String Quartet No.5 in B flat major),YouTube上只有聲音檔而已,所以我找了另外一首有影片的版本放在這篇文章上。下面影片Emerson String Quartet演出蕭士塔高維契《F大調第三號絃樂四重奏》(Dmitri Shostakovich: String Quartet No.3 in F major)的第三樂章。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oncert Tickets of Garmany Chamber Music Series (2)
The Hartt School: Richard P. Garmany Chamber Music Series 2011-2012
Official Website: Emerson String Quartet
Official Website: Regina Carter
Official Website: ECCO (East Coast Chamber Orchestra) 
Official Website: Christopher O'Riley
Official Website: David Finckel and Wu Han
Wikipedia: Carter Br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