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中華三昧 - 廣東風拉麵

今天中午又開了一包不同口味的中華三昧的拉麵來吃,這次開這包是紅色包裝的「廣東風拉麵」,英文是寫「Soy Sauce Flavor」,是醬油口味的,日文是寫「海鮮だしのきいた醤油ラーメン」,意思是辣醬油湯底的海鮮拉麵。不過日本的拉麵會多辣我是很懷疑,吃過韓國的拉麵,日本拉麵的辣根本一點都不會辣。不過這個是海鮮拉麵耶,所以會有海鮮的鮮味嗎?

打開來裡面也是一樣中華三昧的拉麵麵體,這個麵體很不錯,要放進滾水煮開約四分鐘,就會變成捲捲的拉麵口感。那兩包調味料,紅色那包是調味粉,打開來的味道還滿濃郁的,還有一包中華風的液體油包,那包液體應該就是所謂的辣醬油吧。

麵體本身不是油炸的,所以在鍋子煮的時候都不會出油,不用加什麼洗碗精,用水沖一下就可以把鍋子洗乾淨。那兩包調味料就不是這樣了,不過包裝有寫不要把那兩包調味料跟麵一起煮,我就把這兩包調味料放在碗裡面,然後把鍋子的煮麵湯倒一點進去碗裡頭,把湯底沖開,最後再把煮好的麵一起倒進去碗裡頭。

調味粉包跟液體油包都沒有任何的脫水蔬菜,所以這款拉麵自己不加點料就會變成很寒酸,我就想說這是辣醬油湯底的「海鮮」拉麵,所以我就放了一點冷凍的蝦子進去,順便放了一點花椰菜跟玉米罐頭的玉米這樣而已,都是煮麵的時候一起煮熟,最後起鍋的時候灑一些蔥花看起來還滿美味。

湯底還滿濃郁的,醬油色很深,有稍微一點點的辣味而已,我不是很能吃辣,所以一點點辣味我吃的出來,喜歡吃辣的朋友大概一點都不會感覺會有辣味。深色湯底的醬油拉麵,湯的表面上會浮出很多油的圈圈痕跡,是金黃色的,味道很像有香油的感覺。有香油就有中華風了,湯底喝起來不是清淡的日式醬油口味,而是重口味偏鹹的中華醬油口味。

中華三昧的三種基本款拉麵(四川、北京、廣東),湯底最淡的應該是蔥油海鮮鹽味口味的北京風拉麵,居中的就是這款海鮮辣醬油口味的廣東風拉麵,湯底最濃偏辣的是豆瓣醬味增口味的四川風拉麵。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辛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涼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北京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四川風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