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 大蒜拳骨拉麵

這是7月15日回台灣過暑假的時候,去台北玩的遊記,那趟去台北主要是去參加阿助的婚禮,妹妹說她也要去台大總圖找資料,所以就跟妹妹一起北上。我們搭早上7點58分的火車北上,抵達台北的時候是早上11點10分,因為我們訂的旅館要下午2點以後才可以check in,所以我們就想說先去吃午餐,吃完再去逛一下才去旅館check in。

還好我們一下火車就上去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那時候還不到早上11點半,我就看到這間花月嵐拉麵沒什麼人(平常都是人滿為患耶),我跟妹妹都沒等到就直接有位置進去吃。下面是我們吃完出來拍的照片,店外面已經開始有了排隊的人潮。

我點了最普通的「大蒜拳骨拉麵」(台幣160元),很少來這間吃,因為我都很不喜歡排隊,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我常常都自動放棄,然後去別家覓食。所以我點了最正常的大蒜拳骨拉麵,最多人點的拉麵應該最沒問題(那天去的期間限定是「拉麵街道一番星Z 豚骨雞汁醬油」,看起來就好像沒大蒜拳骨好吃)。花月嵐的拉麵很Q,湯頭是屬於比較濃郁的,跟台灣人的口味比較起來也偏鹹,不過有去日本吃過拉麵就覺得在日本吃到的拉麵鹹度跟花月嵐的其實差不多,花月嵐也會提供冰水,在日本吃拉麵也是都配冰水,每次來花月嵐都會讓我想起去日本旅行的時候吃過的拉麵。

下面照片是妹妹點的「大蒜拳骨味噌拉麵」,我跟妹妹的兩道拉麵幾乎是同時上來,可是上來的時候,我跟妹妹都分不清楚我們這兩碗拉麵的差異(好像只有店員分得清楚),兩碗看起來幾乎都一模一樣。不過湯頭喝下去就發現不一樣了,妹妹的那碗有味噌味,我的那碗豚骨味比較多。店員還有問我們需不需要生大蒜(他們會拿生大蒜跟壓大蒜的工具給我們),我們就說不要好了,我跟妹妹都不喜歡大蒜味道太重。

第一次來吃花月嵐的時候,店員就推薦我點這個配菜「高麗菜」(台幣30元),因為店員說如果怕湯頭味道太重可以加高麗菜就可以讓湯頭味道稍微淡一點,所以我每次來花月嵐就都會點這個配菜。我習慣都會先把麵吃完,然後再加高麗菜配湯喝,還不錯。

花月嵐的醬料罐也好多喔,不過我們只有用到七味粉而已,妹妹對照片最下面那罐有湯匙的滿有興趣,那罐是紫蘇粉,妹妹有嘗了一下,她說味道很不錯。不過那罐紫蘇粉上面寫著只限飯類料理使用。

同場加映:這是早上7點58分,從斗六車站出發的北上山線列車,我六月中去台北的那次也是坐同一班火車去的。上次去還記得天氣很好,太陽光很強,那天則是有點陰天。

Address: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美食廣場

Railway Schedule:
July 15, 2011 7:58am-11:10a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ou to Taipei
July 17, 2011 11am-2:08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花月嵐拉麵台中中友店 -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蔥花欣葉小廚統領店
The Track of Time: 阿助的台北婚禮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總圖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房間篇
Official Blog: 花月嵐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