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台大總圖

這是7月15日暑假回台灣跟妹妹一起去台北玩的遊記,那天下午才剛抵達台北,check in了在捷運忠孝新生站的凱統大飯店之後,就開始下起了完全無法全身而退的大雨,很驚人。我就跟妹妹說,這種雨沒有辦法出去吧,不然妹妹是想要去台大總圖找資料的。只好稍微在旅館等待看看雨會不會變小一點,之後有稍微小一點了,不過還是挺大,但是撐雨傘出去應該還可以,妹妹跟我就決定出門。

還好都在地下的捷運移動著,旅館也離捷運站很近,所以幾乎都沒有淋到雨,抵達捷運公館站的時候,走到地面上來,只剩下毛毛雨了,不過地上還是很濕。還滿幸運的,雨跟風都不會太大,撐個雨傘就可以啦,我就跟妹妹一路走到台大的大門,再順著椰林大道走到台大的圖書館。

也沒有很遠的路程就抵達台大總圖了,其實我也沒有要找什麼資料,純粹就是陪妹妹去台大繞繞。妹妹說我也可以待在旅館裡面工作(我那時候在趕Charles跟Ling-Fei委託創作的曲子),我就跟妹妹說沒差,剩一點點而已,帶著筆電小黑去台大總圖工作也沒有問題。

妹妹有台大校友證,所以就順利進去圖書館了,我是外校人士,所以我就必須在圖書館入口前的電腦輸入自己個人資料之後,再去櫃臺換證件才可以進入。進入的時候,入口的工讀生有請我Locker寄放包包,我就說包包裡面有筆電我需要在館內使用,所以就被檢查包包,看看有沒有帶什麼書籍進入館內,還有筆電也是要檢查,工讀生還有問我說會不會要使用館內的無線網路,反正被問了很多雜七雜八的事情。我只要找個地方打譜而已,不需要無線網路,我包包裡面的也只有譜的手稿而已,是一張一張A4的紙,所以我就跟工讀生說是講義,所以他就讓我進去了。

我其實還挺納悶為什麼不能帶自己的書籍進去館內,如果要檢查的話應該是離館的時候有沒有夾帶館內的書籍逃走吧,常常我都會帶自己的書,然後去圖書館找資料的,這樣不是很不方便嗎?

妹妹說有一區有小書桌可以使用,我就去那區打譜,不過大家好少用在電腦喔,都在看書,而且很安靜,四周遭的環境讓我按滑鼠的聲音都放大不少。不過我也不管他們,因為我想快點把譜給Charles跟Ling-Fei,所以我一直拼命地按我的滑鼠打譜。快要打完的時候,妹妹跑來找我說,她晚上跟朋友有約吃飯,應該要離開總圖了,我就說我想打完這份譜,應該還需要十分鐘,妹妹等了我一下,結果不到十分鐘內就把譜打完了。所以寫給Charles跟Ling-Fei的這首曲子「Phantasy」的最後完成地點其實是在台大總圖。深夜回到旅館,有了無線網路,我才把譜email給Charles跟Ling-Fei。

曲子完成的時候,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走出台大總圖的時候,雖然地上還是很濕,但是雨也暫時停了。暫歇的風雨,完成的音樂,讓這次的台北之旅開始露出七彩的曙光。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East Lyme Public Library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阿助的台北婚禮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 大蒜拳骨拉麵
My Official Website: Phanta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