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Sunset Rainbow

昨天星期五沒有課,又下大雨,今天星期六週末是陰天,也沒有課,我就在宿舍裡沒日沒夜地一直趕著委託的譜,今天早上的時候Ling-Fei在噗浪問我說,晚上要不要去學校聽Concert for Success的音樂會,我那時候很掙扎,因為譜都趕不太完,而且週末學校的shuttle班次很少。Ling-Fei說沒關係啦,如果要去的話晚上六點多再打電話給她跟Charles,她們可以來學校的時候順便到宿舍pick me up。然後我就繼續趕我的譜了,趕著趕著好像快趕完了,我就撥個電話給Ling-Fei說,我應該可以去聽音樂會,等到出門的前一刻,譜只剩下最後一頁還沒打完,還好可以安心地休息一下去聽音樂會。

出門的時候,Charles跟Ling-Fei在宿舍前面的停車場pick me up,我一副焦急的樣子,因為之前的我都是在跟時間賽跑,Ling-Fei說快拿出相機,天空好漂亮。我就拍了下面那張照片,天空實在是很陰灰,因為最近天氣真的很不好,下週會連續下雷陣雨好多天,可是灰暗的天空,硬生生地浮出一道七彩的虹,真的是很美麗。

到了學校停好車,Charles跟Ling-Fei準備去彩排,我就在學校閒晃一下。下車的時候,Ling-Fei還跟我說我看起來很像山頂洞人,一副不知道外面世界把自己關在家裡好久的那種人。我也沒有辦法反駁什麼,事實上就是這樣,還好有答應Ling-Fei晚上來聽音樂會,能透透氣的感覺真的不錯。在學校Millard Auditorium的後台,Charles跟Ling-Fei遇到今晚要演出的人員,他們跟Charles和Ling-Fei說The sunset today is really beautiful。 我則趁著音樂會開演之前去看看倒底有多beautiful。

下面那張照片就是他們說的beautiful sunset,在一層陰灰的天空中露出火紅的光線,邊緣的雲朵染上了相當複雜的顏色漸層,真的也是很美麗。

不過在美麗的夕陽當下,這樣的天空無疑是宣示著未來幾天不會有好天氣的到來,所謂的暴風雨前的寧靜嗎?還是隱藏在美麗外表之下的惆悵?不過在逃離趕譜壓力下的我,面對這樣美麗的景色,我也管不著今後可能出現的壞天氣,美麗就是美麗。還好有答應Ling-Fei晚上出來聽音樂會,所以我現在還能看見這樣我躲在家裡趕譜到天昏地暗也看不到的美麗景色。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Pink Sunset
The Track of Time: 高速公路的夕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