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茶漬雜炊粥

昨天Labor Day Potluck結束之後,還剩下約一包sandwich bag的白飯的量,我就把飯先冷凍到冰箱。其實我很不喜歡吃這種冷凍的飯,因為怎麼退冰跟加熱,我都吃得出飯曾經被冷凍過,那口感有差別,除非我弄成稀飯,所以我對付這種吃不完的飯,幾乎都用稀飯處理。

所以今天中午我就打算把剩下的飯弄成稀飯來吃,我出動了兩包我的秘密武器,一包是下面照片右邊的「烏龍麵湯包」是在我這邊的韓國超市買的,另外一包是下面照片左邊,這次從台灣帶回美國的「永谷園鮭魚茶漬包」,我記得這是跟妹妹去高雄漢神巨蛋的松青超市買的,一袋有三包,我帶了兩袋過來(所以有六包)。

我先把昨晚剩下的白飯放進微波爐裡退冰,同時起一個鍋,倒水加熱到沸騰。接著加入把切碎的芹菜、切片的洋菇,在滾水裡煮熟。然後把烏龍湯包加進去,再放一點玉米罐頭的玉米,把退冰好的白飯加進去,再等水再次沸騰之後,加入一個打散的蛋,就可以關火完成雜炊粥了。呈盤之後,把鮭魚茶漬包倒在雜炊粥上頭,就完成了這道茶漬雜炊粥,吃的時候記得要把茶漬包的料跟雜炊粥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隨便弄弄就很美味了,那兩包秘密武器真的是很厲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鮭魚昆布茶泡飯
The Track of Time: 鮭魚茶泡飯
The Track of Time: Labor Day Potluck
The Track of Time: 洋蔥玉米鮪魚粥
The Track of Time: 馬鈴薯燉肉
The Track of Time: 蔬菜海鮮粥
Official Website: 味ひとすじ 永谷園

2 comments:

  1. 你這碗一定好吃!以前唸書時也曾這樣煮粥,吃得好飽滿,然後就昏昏欲睡: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