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凱統大飯店 - 房間篇

這是7月15到17日去台北的遊記,那次去台北主要目的是去參加阿助的婚禮,妹妹則是要去台大總圖找資料,不過我們太晚訂旅館了,想訂的旅館沒訂到,而且又是星期五跟星期六週末三天二夜的假日行程,很多旅館很難訂又超過我們預算之外,所以斟酌之下最後訂了這間「凱統大飯店」。這間我們不是第一次入住,我還記得去年也是暑假陪妹妹來台北科技大學面試,那是第一次住這間,這次則是第二次。

這間飯店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二點,之前我跟妹妹早上11點多就抵達台北車站,在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吃午餐,順便消磨一下時間,快要下午二點左右才坐捷運到忠孝新生站,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還不錯,從捷運忠孝新生站的三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直接看到飯店的大門。7月15日那天下午其實天氣很不好,check in之後沒多久就下大雨了,我跟妹妹哪裡都跑不了,只好待在房間裡面,最後雨勢稍微舒緩一點小一點我才陪妹妹去台大總圖找資料。我還記得去年來住這間的時候,從忠孝新生站出來整個滂沱大雨,我們只有帶一支雨傘根本沒有辦法抵擋這種雨,還去7-11買一支傘來應急,我就跟妹妹說好像每次來住凱統都會下雨。下面這張照片是7月17日check out之後拍的,那天天氣就還不錯。

這間飯店好像日本人還滿常來住的,check in的時候前一組客人就是日本人,我聽到櫃臺的小姐會講日文。Check in之後,妹妹覺得跟去年去年比起來,房間似乎比較小,不過去年我們住的時候是平日,我記得這次訂的價錢跟上次一樣,所以在假日拿到的房間比較小應該算正常吧。一進門就看到廁所跟浴室(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然後就看到右邊照片這個櫃子,最下面是個小冰箱,裡面沒有任何東西。中間是一個小櫃子,上面是則是擺了一些東西。

下面這張照片是這個櫃子上方的東西,最上方有兩個杯子,還有一些茶包。然後下面放了兩罐礦泉水,旁邊還有一個小水龍頭,跟排水孔,排水孔旁邊有個小按鈕,按下去就會有熱水跑出來。

放在最上面的茶包拿下來,也只有四包而已,兩包Nescafe的即溶咖啡,一包天仁的烏龍茶,還有一包天仁的綠茶。

進來的門旁邊有個在夾縫中的小衣櫃,這個衣櫃真的是很利用空間,就在床旁邊跟門附近硬是塞進了一個衣櫃。打開衣櫃裡面也沒什麼東西,上面有一顆枕頭而已,衣杆上面有兩個衣架而已,衣櫃地上有兩個紙拖鞋。還好我跟妹妹只有背個背包來,所以不是很需要衣櫃的空間,不過像出國的大型行李箱的話,這個衣櫃應該沒辦法放進去,可能也只能把行李箱堆在玄關那裡。

我跟妹妹這次訂的是雙人房兩小床的房型,床真的就是單人床,並沒有比較大一點。去年跟妹妹來住的時候,床也是這麼大,並沒有比較小,不過這間房間真得是偏小,兩張床放進去就沒什麼剩餘空間了。妹妹是睡靠落地窗的那個床,我是睡下面那張照片比較近的那張床。

房間的控制按鈕全部都在床頭旁邊的這個面版,左邊六個按鈕是燈光的控制,中間是冷氣空調的按鈕,右邊那個是房間音樂的選擇跟音量旋紐,不過右邊那個怎麼轉好像都聽不到聲音。電話旁邊則是有一張飯店分機的一覽表。

房間的電視就在書桌和櫃子的中間,台灣的第四台都看得到,很不錯。

在電視旁邊就是書桌,其實吹風機跟鏡子也放置在這裡,所以這個桌子應該是書桌跟梳妝台合用的吧。角落旁邊還有一個小茶几,那個小茶几被妹妹拿來放她的行李(我的行李則是放在有礦泉水那個櫃子那邊)。我有帶筆電小黑來,所以順便也試了飯店的無線網路,打開電腦就可以收到無線網路,速度沒有很快,但是還在接受範圍內。

Address:
凱統大飯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蔥花欣葉小廚統領店
The Track of Time: 阿助的台北婚禮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總圖
The Track of Time: 凱統大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花月嵐拉麵台北車站店 - 大蒜拳骨拉麵
Official Website: 凱統大飯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