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Murasaki - Nabeyaki Udon

這是10月23日星期三中午,我跟Yu-Hao去Murasaki(紫)這間日本餐廳吃午餐的食記,那天的氣溫逐漸變涼了,天氣也陰灰不太好。所以我就想說來吃點熱湯類的食物,點了這個Nabeyaki Udon(鍋燒烏龍麵)。這是Nabeyaki Udon附的沙拉,是和風油醋醬的,吃起來很清爽。

因為天氣冷,我就說要熱綠茶。Yu-Hao還是要了冰水,他吃了Beef Negimaki(青蔥牛肉捲)便當和味噌湯。

這是我點的Nabeyaki Udon,下面還放了一塊木板,店員有跟我說鍋子很燙要小心。

湯頭是柴魚醬油口味,很清爽的味道,上面還放著有海帶、魚板、香菇,還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冷冷的氣溫吃著鍋燒麵真的很舒服。

撈了一下沉在底下的麵,是烏龍麵無誤。烏龍麵其實沒很多,三兩下我就吃完了,剩下湯。

店員也有拿給我這個七味唐辛粉,可以加在烏龍麵的湯裡面。我當然也有加,加了之後味道有改變,湯頭也變好喝了。

這個烏龍麵還有附一盤Tempura,有兩條炸蝦,炸蝦後面還有兩塊炸什錦,吃的時候我有點納悶,我比較想要沾蘿蔔泥醬油一起吃,但是沒有看到沾醬在桌上。我就直接吃了一條炸蝦,沒沾沾醬,其實也滿好吃的,我就順便把第二隻也一起這樣吃掉了。但是後面的兩塊炸什錦,我就覺得這樣直接吃有點膩了,最後我就想說把烏龍麵的湯當成沾醬好了,然後就把炸什錦丟進去麵湯裡面,沒想到意外地變很好吃。Tempura的麵皮吸滿了柴魚湯頭,清淡柴魚湯頭因為炸什錦的關係,湯頭多了一點油脂。兩項都直接加分,變的很好吃。

中午的午間套餐,這個Nabeyaki Udon要美金11元。天氣冷的時候吃完這個烏龍麵身體都會變得熱呼呼的,很舒服。

Address:
Murasaki
23 La Salle Road
West Hartford, CT 0610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ing-Chun's Birthday at Murasaki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Kitsune Udon and Gyoza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Beef Negimaki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Tonkatsu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Shrimp Tempura and Sushi Dinner Box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Murasaki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Yakisoba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Katsudo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Tendon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Una-Jyu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Salmon Teriyaki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 Chirashi Lunch
The Track of Time: Murasaki Cafe - Unadon
Official Website: Murasa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