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黃色包裝的維力炸醬麵

今天中午打開了在台灣猶豫很久要不要帶的維力炸醬麵,是用一個小紙箱裝的,一箱裡面有12包。話說暑假準備回美國的前一天(8月23日),去了一趟我家附近的松青超市,去松青超市之前我有整理一下我行李箱,發現行李箱已經沒有空間了,不過回美國的行李可以帶兩件23公斤,我還可以多帶一件去,所以想要買這箱維力炸醬麵也是有可能。後來好多噗浪朋友建議我應該要買的,不然我回美國肯定會後悔,所以我就決定買。

那時候會想買的原因也是這箱實在是太便宜了,可能是那時候是中元普渡的大促銷吧,12包才台幣105元(價錢跟阿舍乾麵有得拼了)。打開的時候,12包都緊密地塞在小紙箱裡頭,這樣的包裝很適合帶上飛機,因為放在行李箱(我還把這箱放在旅行袋耶)裡面不管怎麼摔,麵體似乎都不太會破掉。

拿出其中一包準備來泡來吃,結果發現這12包的維力炸醬麵都是黃色包裝耶,我從來沒有看過黃色包裝的維力炸醬麵,通常看到的是白色的正常版,然後我也有看過綠色的素食版,黃色包裝這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包裝的右下角有寫「特價包」,所以黃色包裝的維力炸醬麵就是「特價版」嗎?

從黃色包裝的維力炸醬麵取出的三件東西,第一個是麵體,然後一包傳說中很厲害的維力炸醬包,還有一包大家都說很遜色的湯包。乍看一下似乎跟白色正常版的維力炸醬麵沒什麼兩樣,我就不疑有他,趕快泡來吃。

其實我是用煮的,我就燒了滾水鍋,然後等水滾了之後,我就把維力炸醬麵的麵體放進去鍋子裡面,然後蓋上蓋子,等三四分鐘再拿出來。我通常都喜歡泡久一點,讓麵稍微漲大一點,再把水瀝出來。可是這個麵好神奇喔,居然久泡不爛,我放在鍋子裡面都快五分鐘了,還不見漲大的樣子,我就放棄等麵漲大了,直接把水瀝出來。維力炸醬包我也是習慣放在熱的地方(這次我是放在鍋子旁邊),讓醬包稍微變成液狀再加入麵裡。炸醬包應該跟正常版一樣吧,我吃起來是覺得一樣,不過麵好像泡在熱水裡太久,麵似乎沒辦法沾上醬的可口顏色。

差別很大的就是湯了,通常正常版的維力炸醬麵泡的時候會釋出一種黃色油油的東西,這種東西讓湯本身就有一些味道了,所以即便是很遜色的湯包也沒無所謂,還是很好喝。可是這款特價包的怎麼泡,湯的顏色都不是黃色,是白色的耶,也會油油的,白色的就沒那麼美味了。這款附的湯包我也覺得不太一樣,打開裡面有很多橘色的小粉末,我不記得正常版的有很多橘色小粉末,而且脫水蔥花明顯少了很多。

同場加映:我想我需要對照組,這是我7月1日回台灣過暑假吃的維力炸醬麵白色正常版,這個版本還是不太環保的紙碗包裝,維力炸醬麵這種乾麵附湯的吃法,一次還附兩個碗。

打開裡面,麵體、炸醬包跟湯包乍看之下真的完全沒有差別。

但是泡好之後,看看這個正常版的美味顏色,麵很成功地裹上了炸醬的顏色,這才是讓身在美國的我垂涎三尺又所向無敵的維力炸醬麵。

看看泡完麵出來的湯的顏色,是不是偏黃色?黃色還會有油亮的一層麵體的油浮出來,然後湯包真的很多碎的脫水蔥花,這才是維力炸醬麵的湯吧。

後記:這種從小吃到大的味道,稍微有點不同就很容易吃得出來,坦白說,大老遠從台灣扛了一箱維力炸醬麵來美國,結果發現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自然會有點落寞。在West Hartford或之前在Rochester的中國超市都沒有在賣維力炸醬麵(不過Rochester的中國超市有賣維力炸醬罐),我還記得有一次我還在Rochester,去加拿大Toranto玩的時候,去了很有名的「大統華超級市場」(T&T Supermarket)買到了白色包裝的維力炸醬麵,拿回家泡來吃的時候發現麵、炸醬包跟湯包,都跟台灣賣的吃起來完全不一樣,那時候簡直失望透頂。不過今天只是有點落寞感而已,因為那個湯喝起來完全不是維力炸醬麵的湯(大統華買到的維力炸醬麵泡出來湯更白,很驚人)。

麵泡出來的湯顏色不一樣,也表示著麵體應該也是不一樣的,不過還好炸醬包應該是一樣的,所以那包無敵炸醬包還是勉強把丟掉的分數加了一點回來,雖然麵沒有沾上美味的炸醬顏色,但是吃起來還是極為接近白色正常版的味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會再帶這款小紙箱版的黃色包裝維力炸醬麵來美國了,我應該會改帶六包裝白色正常版的維力炸醬麵,有空間的話,帶兩個就有12包了,一分錢真的一分貨。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美國版的維力炸醬麵
The Track of Time: 摩力沙牛排 - 豬排和蜜汁雞腿排

2 comments:

  1. 讀此文,末尾"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四篇皆是泡麵!泡麵這東西別常吃喔......(一副老人諄諄告誡狀)。以前在台灣,在家只要吃泡麵,就絕對會挨罵,唸到最後,偷吃便會腸胃不適,後來就戒了。

    ReplyDelete
  2. 我有一個文章標籤是Instant Noodles啦,截至目前為止這個標籤共有七篇文章,那個「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的LinkWithin外掛會自動找關鍵字選文章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