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Labor Day Potluck

今天是Labor Day,Ling-Fei特別籌辦了我們學校的台灣人Labor Day Potluck的聚餐,她問我地點可不可以在我家,我馬上很爽朗地答應。還記得上次農曆新年那次吃火鍋也是在我家,應該還算有經驗,不過這次是potluck,而且人數比上次多,有點害怕我家的小客廳塞不下這麼多人,另外也不知道要端出什麼菜色出來?

最後還是決定再做一次「炒米粉」,這次的料比上次的多一點(做法我就不要再講一遍了,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Chinese New Year's Gathering and Dinner」)。這次我是使用牛絞肉,還是沒有紅蔥頭所以沒加,所以我這次用洋蔥取代,洋蔥切丁後下去拌炒,跟牛絞肉還滿搭。上次我沒有高麗菜,所以我用脫水高麗菜代替,不過這次我冰箱裡有小白菜,所以我就用小白菜切成絲來代替高麗菜,其他的步驟都大致跟上次做法相同。

我這次就煮了整包米粉,一次都用完,煮出來的量比上次的多耶,還滿驚人的,我的超大保鮮盒都裝不下,還要出動我的黑色便當盒才能把全部的米粉裝進去。下面照片是裝在黑色便當盒的米粉,這次味道還是稍嫌淡了一點,炒那鍋米粉料的時候,我有嘗過味道是有點鹹,可是米粉放進去就不夠鹹了,下次應該弄得更鹹一點,這樣把米粉加進去之後才會夠味。

大概晚上六點半,大家就都陸續地來了,也帶了很多好料的來。農曆新年那次有八個人來,這次變成十個人,這次學校來了三個新的台灣學生,聲勢有稍微壯大一點。下面是Ling-Fei做的「日式漢堡排」,sauce也是自己調的,很厲害。

而且Ling-Fei不只做一盤耶,還有第二盤,好豐盛喔,覺得Ling-Fei的老公Charles真的非常幸福。

而且Ling-Fei怕大家吃太多肉,還準備了一盤蔬菜讓大家搭配,真的是很貼心。

下面照片是Han-Wei跟Kum Joung帶來的韓式泡菜豆腐鍋,不愧是Kum Joung,還有非常韓式的鍋子帶來,這種料理當然要配飯了(其實Ling-Fei的漢堡排也需要配飯),所以我又煮了三杯米的飯讓大家配著吃。這道還滿好吃,但是我覺得有點辣,我真的很不會吃辣,配了飯之後還是滿辣,吃的我一直冒汗。

下面照片這道是Ling-Chun帶來的「辣炒魚板」,看到一片紅的,就是很韓國的感覺。Ling-Chun還有帶一道她自己做的甜點「起司蛋糕」(可惜沒拍到照片),那道她一帶來就冰在我家冰箱裡面,等我們吃完飯的時候,才拿出來吃。驚豔了全場的人,真的是非常好吃,超級強。

下面這道是Sayun帶來的「泡菜煎餃」,講到泡菜,就又是韓國風,這次potluck真的還滿韓國的。Sayun是帶半成品來,然後在我家廚房現煎現做,可惜我的平底鍋太小,Sayun沒辦法一次煎很多,所以都要分很多次煎,真是很辛苦。

接下來這道是Sayun的弟弟Yu-Hao帶來的「韭菜水餃」,他也是帶半成品來我家廚房現煮,但是不知道怎樣都煮到破掉,看起來賣像還滿差的,Sayun的手藝明顯比她弟弟好滿多。Yu-Hao要加油喔!

最後是Gene帶來的飲料,就是搭配什麼食物都很適合的可樂。其實Gene帶很多罐來,下面照片是喝剩下放在冰箱的最後三罐。另外比較晚來的Mao還有帶很應景的月餅來(先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可惜月餅我也忘記拍照。

吃完potluck,最後登場的就是我家的Wii了。我們先玩了「Mario Kart」,不過Mario Kart難度較高,沒玩過的很容易迷失在跑道裡頭,後來就改玩農曆新年那次頗受好評的「Rayman雷曼兔」。這個遊戲門檻倒是滿低,很容易玩,大家玩得也很high。下面照片是Rayman的first round,參賽者有Ling-Fei、Charles、Kum Joung跟Mao,Yu-Hao在旁邊插花。

下面這張照片是Rayman的second round,參賽者有Sayun、Yu-Hao、Han-Wei跟Ling-Chun,Ling-Fei在旁邊觀戰。

因為隔天(星期二)還是要上課,所以大家大概在晚上10點就散會了,不像上次玩到晚上11點半超high的。不過這次大家好像都吃的很飽,也玩得很開心耶,也很高興今晚大家來我家一起吃飯,一起玩Wii,祝大家勞工節愉快,中秋節愉快,Rayman也不用拿馬桶蓋擣麻糬,應該沒人敢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炒米粉
The Track of Time: 茶漬雜炊粥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s Gathering and Dinner

2 comments:

  1. 炒米粉可不簡單啊,這邊的餐館都炒不出好吃的來。

    ReplyDelete
  2. 我炒的也普普通通而已啦,有點太淡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