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Afternoon Time in the Elizabeth Park

今天星期五下午,我沒有課,就想說去一下我家附近的Elizabeth Park看看Rose Garden還有沒有玫瑰可以看。我記得前年來這裡是10月初左右,那時候已經還剩下一些,去年時11月初來的(Halloween那天),已經剩下沒多少。本來想說今年一回美國就要去看一下,可是整個懶又被時差襲擊,就拖到今天才去看。我順便也約了下午也沒課的Sayun的弟弟Yu-Hao一起去逛,揮別前幾天連日下雨的陰霾,今天天氣很好,氣溫也回升了,抵達的時候大概下午4點半。下面照片是Greenhouse前面的一個花圃,寫著Elizabeth Park的字樣。

剛去的時候,跟Yu-Hao約在Oxford Street和Elizabeth Street的交叉路口,從那邊進去Elizabeth Park,不過我有點小迷路,繞了一下才找到Rose Garden在哪裡。下面照片是前往Rose Garden的路上經過的一條在池塘上面的小拱橋。

結果到了Rose Garden有點小失望,本來還希望看到Rose Garden的拱門開滿玫瑰的,可是去的時候拱門上面的玫瑰藤蔓,好幾個都快脫落了,當然也不可能會有玫瑰在上面。本來是想說應該還是受到Hurricane Irene的影響,很多玫瑰都不堪一擊,不過Ling-Fei後來跟我說,7月多的時候玫瑰就都快謝光光,可是通常7月的時候我都在台灣耶,看來要看到美景的機會好像也不太多。

還是有一些剩下的玫瑰,可以好好拍一下。Rose Garden的玫瑰都好多種顏色喔,一群一群都是不一樣顏色聚集在一起,下面照片是淡黃色的玫瑰。

這是桃紅色的玫瑰,這玫瑰看起來花瓣並沒有很多。

也有粉紅色的玫瑰,這朵花瓣好多喔,看起來好大朵。

發現到一朵超級大朵的玫瑰,而且她是橘色的耶,讓我想到橘子,但是她是玫瑰。

下面照片是在Rose Garden地上的小花,不知道是不是玫瑰,花真的是很小朵,看起來有點不像是玫瑰。

這是另外一邊的粉紅色玫瑰,跟上面那朵比起來,花瓣很明顯地少了很多。

這也是另外一邊的桃紅色玫瑰,跟上面那朵粉紅色玫瑰相反,這桃紅色玫瑰的花瓣是偏多的。

穿過Rose Garden的拱門來到中間的小涼亭,也是被玫瑰藤蔓圍繞的小涼亭,很想親眼看到整個涼亭長滿玫瑰的樣子,不過現在這個時候應該也沒辦法看到。

通過Rose Garden中間的小涼亭,就可以看到另外一邊的拱門,不過我在這半邊找不到其他顏色的玫瑰了,而且傍晚的時間,有好多小蟲開始出沒喔,尤其是這邊日曬的這邊,所以就沒繼續拍照,趕快離開現場了。

然後我們離開Rose Garden順便去了旁邊的其他garden逛逛。到了另外一邊garden的時候,那些惱人的小蟲都不在那裡出沒了,可能那邊什麼花都沒有,而且在樹蔭地下,所以小蟲都不願意來。

下面照片是在Annuals Garden拍的,不知道是什麼的紫色小花,一大堆地在地上綻放著。

也是在Annuals Garden拍的,好像是薰衣草耶,筆直地豎立在那邊,不過數量沒有很多。

在Annuals Garden的黃色的花(好像是菊花吧),非常大朵,花瓣也很稠密地擠在一起。

Annuals Garden附近的另外一個Greenhouse,不過現在這個時間Greenhouse裡面都沒有什麼植物了,通常就是初春的時候,Greenhouse會開始種植植物,等到溫度回升之後就會移植到戶外。

最後拍一張Annuals Garden其中一個花圃的樣子,中間的蘇鐵(應該是蘇鐵吧)都凋謝的差不多了,不過底下的粉紅色跟黃色的花還有不少。

逛完Elizabeth Park的gardens要準備回家的時候,離開Elizabeth Park之前,看到了在池塘裡面的這個噴泉,忍不住又拿起相機拍了,在豔陽下的噴泉真的是很美麗。

By the way,最後Yu-Hao從Asylum Avenue的方向離開Elizabeth Park,沿著Asylum Avenue走回我家的時候,突然在路上有人騎著腳踏車大叫了我的名字,而且叫的很標準耶。結果一看發現他是我們department的chairman,也是我上一學年的主修老師,去逛個Elizabeth Park也會被老師逮到,哈哈。

Address:
Elizabeth Park Conservancy
1561 Asylum Avenue
West Hartford, CT 0611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in the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f the Elizabeth Park (1)
The Track of Time: Tulips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Hurricane Irene
The Track of Time: Inu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夏日最後的玫瑰
The Track of Time: Elizabeth Park Rose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Happy Halloween!
Official Website: Elizabeth P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