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Flash Flood in the Parking Lots

首先先引述今天學校網站首頁的公告:
「Last night's flash flooding has washed away a portion of Bloomfield Avenue north of campus. Bloomfield Avenue is closed between the Jewish Community Center and the Cottage Grove Road (Route 218) intersection. Simsbury Road (Route 185) should be used as the alternate route to get between campus and Bloomfield. On campus, the road between The Hartt School and the Facilities/Public Safety building is closed to vehicles and pedestrians until further notice.」
稍微翻譯一下,就是昨晚那場雨把學校的所在地Bloomfield Avenue的北邊校園一部份淹沒,從Jewish Community Center到Cottage Grove Road(就是我常去吃的IHOP那家店的附近)這區域無法通行,Simsbury Road是可通往學校的替代道路。在學校則是The Hartt School到Public Safety建築物中間道路關閉(就是那條河所在地)。

坦白說,昨晚的雨真的不小(不過這禮拜從星期二到今天就一直下間歇性的雨),不過橫跨學校那條河也包容力也實在不夠大,下一晚雨之後的今天,河水就暴漲,然後把學校低窪地區的停車場全部都變成池塘,威力實在驚人,最嚇人的據說是今天早上。不過我今天只有晚上7點半到10點的課,下面照片是我搭下午5點半的shuttle去學校的時候拍的,洪水已經退去大半。

上面照片跟下面照片都是學校C-Lot跟D-Lot的停車場,現在已經拉起了禁止進入的黃布條,沒辦法走進現場,所以下面這張照片我只能用相機zoom in來照。

這是C-Lot停車場的另外一邊,還是水鄉澤國一樣,車都泡在水裡。

下午我在圖書館的時候遇到以前教過的作曲學生Brian,他也拍了一些洪水的照片,他說可以email給我放在這個部落格使用,所以下面這張就是Brian在今天早上拍的。也是C-Lot跟D-Lot的現場,真的非常壯觀,跟池塘沒有兩樣了。Brian說學校今天早上的交通亂成一團,在學校裡面也可以塞車塞很久,因為橫跨學校的這條河的周遭道路全部都封閉了,大家都要繞學校外圍一大圈才進得來。

在Facebook發現有人放了這個目擊影片在YouTube上面,我也一併放到這篇文章裡面。影片真的相當驚心動魄,這些車子真的相當的可憐(噗浪朋友說車主更悲情)。下雨天還是不要輕易停在學校低窪地區的停車場,這是我第二次在學校看到這種場景,還記得第一次是在今年三月的時候,氣溫回升的融雪加上大雨,就把學校弄得烏煙瘴氣的,今天是第二次。



上面的影片讓我想起日本311大地震的海嘯場景,車子都快滅頂了。其實學校有做一點補救措施,補貼一些同學維修車子的費用,不過我想大概也是不無小補那種而已。我們系館離C-Lot跟D-Lot很近,很多同學都會停那裡,最好下雨天還是不要貪圖方便的蠅頭小利,停高處一點的停車場比較保險,免得遭此池魚之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heer, Japan!!!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Please Stop Your Car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Ale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