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Shopping i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是5月18日從美國回台灣過暑假的飛行札記,我很喜歡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通常如果在空港轉機四到五個小時,甚至更長,我都不會覺得無聊。因為成田空港,不管過海關之前或是之後,都有很多賣店可以逛,而且不是像我這種窮留學生買都買不起的高價免稅品店,很多很平價的小紀念品或是土產,在這個空港都可以一網打盡(而且免稅),即使像我這種只有轉機根本都沒出境的旅人,日本人照樣用盡心機要我們從荷包裡乖乖掏出錢來,真的很厲害。奉勸即將在過境這個空港的旅人,最好準備一點日幣(當然有些店也接受信用卡),免得出現逛到手癢想掏錢出來卻沒錢掏的窘境。

我在第一航廈一下飛機做完日本海關的轉機安檢,就看到這個賣店,伊藤園的茶店,我記得去年暑假回美國,我在這個茶店買了兩款日本茶葉,打算送我的主修老師,他雖然是美國人,但是他超愛日本耶,還去學吹尺八。

伊藤園茶店附近有一間藥粧店,這間如果轉機我也常會光顧,通常就是我的曼秀雷敦的AD軟膏用完了,就會趁轉機的時候來這裡補貨,順便也會買一些需要的龍角散或酸痛軟膏之類。之前是想買傳說中的「休足時間」,上次轉機時找了一下,但是這間店並沒有販售,這次轉機一樣沒有看見。

接下來這個店是我最常消費的,真的很好逛,應有盡有,可以買到日本各地的土產跟紀念品,我在這間店是比較常買食物(如和菓子),一如店名所示「Akihabara」(秋葉原),這間店也有販售電器產品。

接下來這間店叫做「Asakusa」(淺草),來到這間店真是門庭若市,結果逛著逛著發現,東京銘菓「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全機場的賣店(包括Akihabara)都掛上缺貨的牌子(是東京香蕉有輻射嗎?),只有這間Asakusa有現貨可以買。真的很不尋常的景況,這麼熱門的土產被Asakusa一家店壟斷了。

最後這間店叫做「Fujiyama」(富士山),是我這次轉機唯一花了錢消費的一間店,買了傳說中的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跟Royce Pure Chocolate,我以前都沒買過Royce巧克力,不過噗浪朋友說Royce巧克力非常好吃,所以就想說買來吃看看。

Flight Schedule:
5/17 United 9678 Operated by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50am - 1:45pm (next day)
5/18 United 9683 Operated by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25pm - 8:0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ure Chocolate
The Track of Time: 歡迎麗臨台灣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東京醤油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Original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