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這是6月10日台北之旅的文章,在多稼Cafe待到晚上6點45分的時候,外面的大雨漸漸地變小,我才決定離開多稼Cafe,到博愛路的功學社。大概十多分的路程,沿途上都有騎樓,所以也不怕很大的雨。

大約晚上7點我就抵達博愛路功學社了。在台北唸書的時候,常常經過博愛路功學社,不過我很少走進去,我也不知道功學社八樓還有一個音樂廳。今天晚上是Po-Yun Chen(按:我都叫他Brian,以下文章簡稱Brian)跟他朋友的聯合音樂會,其實我在美國的時候,阿明跟小波就跟我預約了這次的台北之行,那時候也在Facebook知道Brian的音樂會正好在這段期間,因為答應了Brian,如果這段時間有去台北,會去聽音樂會。事實上也真的有來台北,所以就決定來捧場。

音樂會的標題是「Spheres」,可能挪用日本作曲家長生淳(Jun Nagao, b.1964)的其中一首曲子當標題吧,不過那首曲子的標題由兩個男生(Brian跟他朋友)一起吹,真是引人遐想。上半場的曲目有莫利斯《普羅旺斯風情畫》(Paule Maurice: Tableaux de Provence Suite pour Saxophne et Piano)、穆欽斯基《薩克斯風奏鳴曲》(Robert Muczynski: Sonata for Alto Saxophone and Piano, Op. 29)、長生淳《天頂之戀》(Jun Nagao: Lovers on the Celestial Sphere for Soprano Saxophone, Tenor Saxophone and Piano)。前兩首是Brian獨奏跟鋼琴,長生淳那首是Brian跟他朋友的二重奏還有鋼琴。

一進場的時候,發現舞台放著五支譜架耶,想說什麼曲子需要五支譜架這麼多,結果是長生淳那首,那首有兩個人吹,所以事先就把需要的譜架全部擺上去。不過上半場前兩首,Brian最多只用了兩個譜架而已,建議Brian最好把多餘的譜架拿下來,需要的時候再拿上去,不然那麼多譜架放在舞台很難看。功學社的音樂廳,聲音還好而已,音響是很直接的,觀眾席位置不多,加上Brian跟他朋友狂邀請的聽眾,把音樂廳都塞滿了,很有人氣的感覺。不過觀眾席的正中間有一個樑柱在那裡,個人是覺得有影響到音樂廳的聲音,而且很礙眼。

下半場是Brian他朋友的獨奏(還有一首二重奏),看到音樂會節目單的時候就想說中場休息的時候可以先行離開,因為主要我是來聽Brian吹的,正好上半場我可以聽完半場的Brian吹薩克,很perfect,我的目的也達到了。

坦白說,今天晚上也是我第一次看到Brian,前年帶了我的兩首曲子("Dream Landscapes" 跟 "The Voice of Children")去泰國曼谷的世界薩克斯風年會,認識了一堆薩克斯風的朋友,然後在Facebook跟噗浪才輾轉認識了Brian。中場休息時我跑去後台找Brian,跟他聊了一下天,Brian一直跟我說抱歉,這次我來台北沒能跟我吃到飯。不過我很高興聽到Brian的好消息,Brian赴美留學最大的攔阻已經解決了,真的是很恭喜他。Brian要繼續加油喔!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rk Twain House
The Track of Time: 大和日本料理 - 鰻魚飯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