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誠品站前店

這是6月9日台北之旅的文章,Dennis騎車送我到古亭捷運站之後,我就坐捷運到台北車站。離晚上飯局還有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加上昨晚在吃雪王冰淇淋的時候,噗浪朋友牛奶媽說她去逛誠品站前店的事情,想說就順便去看一下好了。

結果我從藍色的捷運板南線的出口出來,我熟知的誠品捷運站前店就是那個捷運跟台北車站的穿堂走道,逛半天沒有發現有什麼改變,但是我從Yamazaki山崎麵包那個側門走進去,看到了下面照片的那個景象,我嚇了一跳。

這不是之前的「台北新世界購物中心」嗎?怎麼好久沒來全都變了模樣?一進去的感覺,真的是誠品耶,走的是深色系的誠品裝潢,不是以前那個亮橘色的台北新世界購物中心。而且店家也全部大搬風了,覺得誠品真的很厲害,賣書可以賣到這種地步。以前來台北新世界購物中心,都沒什麼人潮耶,誠品進駐之後,感覺人潮比以前多了。下面那張照片是誠品站前店的新的誠品書店,不是那間在捷運板南線出口前超小的誠品書店,其實離捷運板南線距離不算很近,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在裡面看書。

在這間新的誠品書店對面,當然也有誠品文具館。我進去誠品文具館逛了一下,裡面販售的文具都很有設計感跟質感,一貫誠品文具館的高品質商品,當然絕大部分的商品價錢也不斐。

我於是來到牛奶媽推薦的「氣味博物館」,這也在新的誠品站前店裡面的其中一個店家,應該是販售香水的店,不過店頭有多個櫃子擺放著迷樣的白色突出層板。

每一格的白色層板裡面都擺著一個裝著棉花的玻璃瓶,可以自由把玻璃瓶的蓋子打開,就可以聞到每個層板不同玻璃瓶裡頭的味道。

個人覺得上面照片的這一櫃的味道最讓我好奇,最好奇的味道應該是「聖水」、「天使的食物」,很抱歉,這兩個味道我覺得很難用文字描述。牛奶媽問我對「暴風雨」的味道,她覺得有一種辛辣感,我覺得是怪味,有點像什麼食物快要壞掉的味道。我覺得最像的味道是「皮革」、「寶貝爽身粉」跟「洗衣間」,「皮革」跟「寶貝爽身粉」可能大家都比較熟悉,不過「洗衣間」可能有點比較難想像,其實就是洗衣精、柔軟精跟烘衣紙綜合的味道,在美國一進去laundry room就是這個味道,我覺得很熟悉。我覺得比較不像的是「雪」的味道,雪的味道應該沒有那麼濃郁吧,在我的印象,雪的味道就是有點像冰箱冷凍庫的霜或是冰混合的味道,加上雪都在外頭,所以我認知的雪的味道是偏沒有味道,有也是有點潮濕味。玻璃瓶的雪的味道很像甜味很淡的白色棉花糖味道。

Address:
誠品站前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7號B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UJI Shoulder Bag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