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麗都日本料理之西門探險噗友會

這是6月8日台北之旅的文章,昨天近午抵達台北,去了阿明跟小波家安頓了這幾天下蹋的地方,下午跟他們學生詩班練習完。阿明說他要開車出門,問我晚上聚餐在哪裡,我看了噗浪朋友姬辣媽傳來的簡訊說在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阿明說可以順便開車一起出門。快抵達西門捷運站之前的衡陽路,我就跟阿明說可以在這裡讓我下車,因為距離晚上六點半的聚餐時間還有一陣子,我就想說到衡陽路的「大陸書店」去逛一下(按:學音樂的應該都知道「大陸書店」不是賣簡體字的書,是樂譜店)。大陸書店果真只有全音的譜是便宜的,有些Dover版的譜雖然也是便宜,不過在美國的話可以買到原價(有時候還會打折),在台灣買的話還是會貴個幾塊。

在大陸書店逛半天還是沒買,想說先走去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好了,於是我就沿著衡陽路走到了西門町。這個出口應該是大家認定的六號出口吧,不過姬辣媽說她指的六號出口並不是這一個,是要往漢口街的那個六號出口(好複雜喔,六號出口還有好多個)。Anyway,我沒有坐捷運,是阿明開車帶我來的,所以當我走到這個出口,我發現不是漢口街耶,外面的路牌寫著「漢中街」。

我還看得懂字,雖然「口」跟「中」只差一豎,但是我很清楚走漢中街是錯的路。我看了一下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前的地圖,發現漢口街還要走一陣子耶,時間還很充裕,我就先去勘查一下吧。一路往中華路直走,大約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中華路跟漢口街的交叉口。不過這下又難倒我了,是要往漢口街的右邊走還是左邊走?晚上聚餐的餐廳是姬辣媽找的「麗都日本料理」,地址是延平南路,是在漢口街跟延平南路的交叉口,心裡想說往台北車站的方向走看看好了,所以我就選了漢口街的右邊。

通常我二選一的運氣都很差,最後都會選到錯的那一邊。不過這次運氣極佳,走沒多久就看到這個交叉路口。耶!難得猜對耶,真是幸運。

這個交叉路口也有很摩登的公共藝術裝置,不過這附近有7-11,所以很多人都拿著在7-11買的飲料或食物,跑來這個轉角的位置上吃。這張照片的位置還好,比較少人坐,大家都坐在另一邊,經過時覺得有點恐怖,因為覺得大家坐的那一邊好多垃圾喔。大家吃完要有公德心隨手處理一下垃圾喔,不然這些公共藝術裝置被淹沒在垃圾堆裡很可憐。

猜中方向的下場就是我早到了半小時,大約晚上六點的時候我就抵達了麗都日本料理。我打電話給姬辣媽說我已經到了,姬辣媽說她不會那麼早到,要我在附近逛一下。

於是我又折回中華路,跑去了以前大學跟研究所時代常去的「佳佳唱片」閒逛,不過一走進去這種店,我都很難全身而退。所幸我進去停留的時間根本不到十分鐘,姬辣媽就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到餐廳了,十分鐘我只是隨便看一下就出來了,正好阻擋了我敗家的購買慾(真是感謝姬辣媽)。

又折返回到麗都日本料理的時候,姬辣媽跟她的小情人,還有東吳法律系美麗大方又有氣質的小獅子老師也一起到了,因為小獅子老師待會還有事情,所以她就先點了一個定食便當吃。接下來抵達餐廳的是牛奶媽,然後是迷路繞很久的黃老邪一家三口,最後是養apple的阿凱,阿凱是下班之後才衝過來的,所以之前他就有說會比較晚到。不過老邪兄很氣自己迷路,餐廳的店員還用姬辣媽的手機跟老邪兄報路報很久喔,老邪兄大概遲到快半小時,阿凱是40分鐘,所以整個聚餐開始延到七點多。七點多的時候,小獅子老師都已經吃完她的定食便當了,下面那張照片就是小獅子老師的定食便當(按:姬辣媽跟阿凱都點這道,價格按不同等級是台幣120到180元,小獅子老師這個是最高等級的),吃完之後,小獅子老師跟大家會個面,就先行告辭。

有點丼飯的都會有前菜,就是煎秋刀魚跟味噌湯。當然飲料的茶是一整壺在桌上,要喝的話要自己倒。

我點的是鰻魚飯(按:牛奶媽跟老邪兄也是點這道)。本來以為鰻魚飯都是用方形的漆盒呈裝,這間餐廳的鰻魚飯則是用像丼的容器裝的。鰻魚很大條,味道也很夠,照片看起來飯好像很少的樣子,不過那個丼容器容量挺大,飯其實還挺多。我個人是對那個湯匙有點持懷疑態度,那個是吃拉麵用的吧,拿來吃飯很不好用。這個鰻魚飯台幣260元。

另外姬辣媽很推薦這間餐廳的土瓶蒸,所以我也點了土瓶蒸來嘗鮮看看(土瓶蒸的對面是姬辣媽的定食便當)。

土瓶蒸的蓋子就是一個小茶杯,然後把放在上面的檸檬擠進去茶壺裡面就可以吃了。湯很鮮美,海味居多,很好喝,裡面的料也不少。土瓶蒸是台幣60元。

最後是招待的飯後甜點「紅豆湯」,其實還有切片的柳橙,不過我忘記拍照了。這紅豆湯很好喝耶,很濃稠,喝得出真材實料的感覺,煮很久的樣子,大堆的紅豆都煮到軟爛了,很美味。

小獅子老師有養兩隻狗(餅乾跟大頭),牛奶媽有養兩隻貓(張牛奶跟張糖糖),黃老邪家根本就是動物園,阿凱是寵物店店員,養有一隻狗apple跟一隻貓臭咪,姬辣媽沒有養寵物,但是姬辣媽有養小情人(這更難養)。只有我單身沒寵物,吃飯的時候大家都在聊他們家的寵物,在噗浪上也常聽大家聊自己的寵物,所以話題不會太陌生,不過自己沒寵物,好像就比較只能聽大家在聊什麼。

小情人跟ㄚ頭吃飽飯則是在餐廳繞圈一直跑,看到他們兩個跑成那樣,就覺得很累。

對了,還有額外的飯後甜點,就是牛奶媽買了一盒RT Baker House的餅乾給我,然後被大家發現,所以大家就說也想要吃,所以我就開來讓大家一起吃。當然剩下的我有拿回去分阿明跟小波吃,最後剩下的就全部給先行離開的小獅子老師(小獅子老師在噗浪上面說她也要吃)。這餅乾很厲害,包裝一撕開,聞得到撲鼻的香味跟吃進去很厚實的食感。

同場加映:姬辣媽的小情人,拿著姬辣媽超高級玩具 - 盛裝出席的姬小布。(姬辣媽真抱歉,我實在無法在這麼可愛的小情人的臉上加馬賽克。)

同場加碼再加映:老邪兄的ㄚ頭,超級可愛,看我打開RT Baker House的餅乾,搶著拿來吃的模樣,真是可愛到極點。(左手擺的是勝利的姿勢嗎?好像在說看我的厲害可以搶到那麼多塊。)

Address:
麗都日本料理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0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ew Year Greeting from Plurk (1)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醉紅小廚 - 砂鍋粉絲津白獅子頭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Official Website: RT Baker Hou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