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雪王冰淇淋

這是6月8日台北之旅的文章,繼晚上盛大的噗友會在麗都日本料理之後,大家都酒足飯飽準備回家之際,其中一個噗浪朋友養apple的阿凱說,要不要續攤去吃雪王冰淇淋?很早先行離開的東吳法律系美麗大方又有氣質的小獅子老師根本沒聽到這個提議,想當然就沒辦法參加,有家眷的諸如姬辣媽跟小情人,還有黃老邪一家三口,因為小朋友沒辦法這樣通宵玩樂,所以就說不行,他們必須要回家了。所以只剩下我跟牛奶媽,還有發起人阿凱。

抵達雪王冰淇淋已經有點晚了(大約晚上九點多),不過還是有營業,店面裝潢的感覺很像傳統的古早味冰淇淋店。

看到menu,才發現一點都不傳統,也不古早,而且menu上還有相當勁爆的口味。我的部落格食記很少把menu的照片放上來的,不過雪王冰淇淋的menu實在是太震撼了,讓我不由得想把下面這張照片放到這篇文章上(請用滑鼠點選照片可以另開頁面看到更大張的照片)。個人是覺得要嘗試像滋補類冰淇淋的當歸、肉桂跟米糕口味,天然香辛植物類冰淇淋的綠芥末、咖哩跟辣椒口味,還有其他類冰淇淋的麻油雞、肉鬆跟豬腳口味,都要很有自虐勇氣。

我跟牛奶媽還有阿凱都是走保守路線,阿凱點芒果口味,牛奶媽點芋頭口味,我本來想點芭樂口味,不過老闆娘說芭樂還長在樹上摘不下來,所以我只好改點水蜜桃口味。下面照片上方是牛奶媽點的芋頭口味,下方左側是阿凱點的芒果口味,芒果看起來有點像鳳梨口味,不過吃下去還是芒果味,下方右側就是我點的水蜜桃口味,水蜜桃口味裡頭還有水蜜桃的碎切片,感覺很有誠意。

有iPhone的牛奶媽真的很即時,馬上用iPhone把冰淇淋拍照之後上傳到Facebook跟噗浪,結果下場就是吃個冰也被Facebook跟噗浪的「嘟低」或是「咚咚」的聲音吵的半死,吃沒兩口iPhone就一直猛叫不停。現代的科技真的很厲害,不過吃冰就只是吃冰,我只想吃冰而已,我不想邊吃邊回Facebook跟噗浪留言,個人是覺得很煞風景。

吃完雪王冰冰淇淋,阿凱說他想去大創(按:日本百元商品店)逛逛,正好我知道在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前的誠品116的裡面有一間大創,進去才發現在五樓。逛誠品116如果知道目標物,最好是搭電梯前往比較省時,搭手扶梯會在裡頭被強迫亂逛,逛完之後我們才四散準備搭捷運回家。

同場加映:四散準備回家的時候,深夜裡在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看到電視新聞有提到日本東北大地震災區感謝台灣捐助的大型看板。

Address:
雪王冰淇淋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ew Year Greeting from Plurk (1)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醉紅小廚 - 砂鍋粉絲津白獅子頭
The Track of Time: 麗都日本料理之西門探險噗友會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The Track of Time: Cheer, Ja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