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正港的海鮮粥

昨天中午媽咪做了好吃的海鮮粥,想起之前在美國自己做的海鮮粥(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蔬菜海鮮粥」),就會想說這是海鮮粥嗎?沒什麼料的海鮮粥,看到那時候拍的照片都不禁悲從中來,原來生活在異鄉的自己過得這麼可憐,連個正港的海鮮粥都變不出來。

媽咪做的海鮮粥裡頭放著鯛魚、蚵仔、蛤蠣,還有超新鮮的蝦子(不像我在美國只能放冷凍蝦),這些料在水裡煮就可以讓湯頭很鮮美了,根本不用像我一樣加什麼蛤蜊湯塊,自然的湯頭才是棒,新鮮的食材隨便煮都好美味。超愛吃媽咪的海鮮粥的,這道我在美國根本完全變不出來。

同場加映:媽咪也知道我喜歡吃這道「九層塔炒海瓜子」,順便做了這道讓我配海鮮粥,重口味的九層塔炒海瓜子,配上清淡但湯頭鮮美的海鮮粥,兩道都好美味喔。媽咪超級厲害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端午粽子
The Track of Time: 蔬菜海鮮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