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這是6月10日台北之旅的文章,那天中午去萬隆捷運站附近找了山大王,過沒多久Yu-Yang也來了,之前我們都在同一個合唱團演出過。我跟山大王還在我的台北教會東吳大學安素堂一起配搭過,那時候他是詩班指揮,我是伴奏,全盛時期還拿過東吳大學蘇州盃合唱比賽的冠軍。不過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現在則是噗浪把我們三個繫在一起,像我遠在美東唸書,還能知道他們最近的近況。

本來是要跟山大王去他們公司附近的簡餐店,不過去了之後發現店家很隨性,門口貼的今日公休的紙條。所以山大王說去公館看看好了,所以Yu-Yang開著他的車子到山大王停車的地方,然後山大王開著他端午節才買的新車(車子很高科技,不但內建GPS,還有攝影機跟警示聲輔助停車,很貼心),然後Yu-Yang用他的車佔住山大王的停車位,我們才一起搭山大王全新的車去公館吃午餐。

到了公館停好車,山大王問我們說要不要去吃筷子,我們都沒什麼意見,於是就進去筷子了。這是我第一次吃筷子,所以都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店員有拿給我們組合式合菜的菜單,四人行的合菜是五菜一湯(或是飲料),三人行的合菜只有四道菜,本來山大王說要點四人行的合菜,不過三人行的合菜有山大王推薦的泡菜牛肉,所以我們就決定點三人行的組合式合菜。

最先上來的是這道「叢林雞」,我就直接在我位置拍了右邊這張照片,有點把焦點錯置了,照片好像下面那兩朵蘭花變成重點。其實是上面的雞才是重點,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太能吃辣,不過在美國學著吃韓國泡菜,開始能吃一點點辣。不過這道對我而言還是偏辣,吃一點點就可以配很多白飯,是那種很下飯的辣味。

第二道上來的是山大王推薦的「泡菜牛肉」,這個辣我就完全可以接受啦,我完全可以接受的情況就是不太會辣。雖然寫泡菜可是很像白菜炒牛肉,不是紅色的那種韓式泡菜,雖然菜裡面有辣椒,可是這辣椒不太有攻擊性。不過這道也是超級下飯的,我是肉食主義者,炒牛肉配上飯,怎樣弄都會很好吃。

第三道菜上來的是「清炒蘆筍」,正好可以清清口中那重口味的雞肉跟牛肉的味道。

第四道菜上來的是「辣炒五味蝦」,雖然說辣炒,其實這道對我而言也不會太辣。可是我是懶人,看到蝦子第一個想法就是要剝殼,所以我都懶得吃。可是這道山大王第一個夾,然後我發現山大王也沒剝殼就整隻吃下去,於是我就有樣學樣。這道蝦炸的好酥耶,真的可以連蝦殼都直接吃,完全不用吃得很狼狽。於是我又趁機吃了好多隻,完全符合我這個懶人的美味料理。

下面這張照片是多點的,不是在組合式合菜裡頭,山大王還是覺得要點五道才夠我們吃,想說點一道豆腐好了,然後就問我要吃哪道豆腐。我就說吃這道「雙冬豆腐」好了,雙冬其實是竹筍跟香菇,可能都是冬天的蔬菜吧,所以就叫做雙冬(以上是我亂猜,另有一說是冬筍跟冬菇都是高檔的食材,所以叫做雙冬)。

當然要用甜點收尾啦。山大王點了一壺酸梅汁,最後筷子還有招待冰淇淋。

可能那天不是假日,所以來店的時候客人沒有很多,所以完全不用等待就進來了。因為點了不少很下飯的菜,所以我跟Yu-Yang都有續碗白飯,山大王不想吃太多,所以就沒有續碗。吃飯聊天的環境在那天中午其實還不錯,客人沒有很多所以沒有覺得很擁擠,上菜的速度也很不錯,點的菜都被我們掃空,完全沒浪費,邊吃邊聊邊敘舊的氣氛也很好。

Address:
筷子餐廳公館店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Official Website: 筷子 CHOPSTI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