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老圓環便當 - 棒棒腿便當

昨天中午因為要去家裡附近的松青超市,就想說順便在松青超市附近買午餐,那附近有一個50元便當店,比平常常去在我家隔壁的便當店約便宜10到20元,當下想說省點錢還不錯,所以就決定去買50元便當。

我買了棒棒腿便當,點完主餐的時候就可以選四樣副菜,我選了胡蘿蔔炒蛋、炒青菜、宮保豆腐跟冬粉春雨,我其實不能吃辣,不過這個宮保豆腐的辣度我還可以接受,沒有問題。這間便當店就是可以選自己愛吃的副菜,所以就不用怕便當裡頭有我不喜歡吃的菜(像青椒)。另外我必須坦白說,這根棒棒雞腿體積太大,放進去便當裡頭根本沒辦法把便當盒的蓋子蓋起來,所以便當店是另外把棒棒腿用塑膠袋裝起來給我,為了拍照方便,我外帶回家之後,才把便當盒的蓋子打開,棒棒腿放在上面拍照。

我都叫這間50元便當,因為這間便當店的招牌就寫大大的「50元」便當,我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這間店真正的店名是什麼,不過我拿了他們的名片跟菜單,上面寫「老圓環便當」(這應該是真正的店名吧!),但是我還是習慣叫這間「50元便當」。

買完50元便當之後,我準備過個馬路去對面的松青超市,可是我發現這間便當店的對面有一家「Tea's原味」。回台灣之後,多虧塑化劑的事件,我忍了好久都盡量不喝飲料,可是看到這間店我再也忍不住了,所以我就到這間店說我要一杯大杯的珍珠奶茶。管它什麼塑化劑,我就是好想喝珍奶喔,不過Tea's原味的杯子不是透明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樣拍照,只能拍外面杯子而已。所以今天午餐除了50元便當,還有一杯35元的大杯珍珠奶茶,加起來85元,好像跟買一個七八十塊的便當便宜不到哪去,不過有珍珠奶茶幫忙,幸福的感覺冒了出來,回台灣就是一定要喝這味的。

Address:
老圓環便當(50元便當)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92號
Tea's原味斗六文化店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5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家禾便當 - 魚排飯
The Track of Time: 冷泡麥茶
The Track of Time: 華統鴨莊 - 三寶飯
The Track of Time: 東池池上飯包 - 排骨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