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這是6月11日台北之旅的文章,那天中午跟好久不見的大象約在公館的校園書房見面,大象還問我說公館我比較熟,問我午餐想去哪裡吃?雖然曾經在台北唸書的我,那時對公館並不陌生,不過此時非彼時,這個問題開始會問倒我了。既然我們都沒有idea,那我就說去公館捷運站的樓上看看好了。

就一路來了三樓,我們縮小範圍變成三間店在挑,第一是「元定食」,第二是「蛋蛋屋」,第三是「Mo-Mo-Paradise」。一直猶豫要不要吃Mo-Mo-Paradise,這間的牛肉實在是太美味了,不過那天是星期六,是假日,比較貴,單種鍋要台幣399元吃到飽(平日是299元)。大象說問我Mo-Mo-Paradise是吃什麼?我就說我應該會吃壽喜燒。大象問說什麼是壽喜燒?我還滿驚訝大象不知道什麼是壽喜燒。後來就決定讓大象嘗鮮一下吃看看壽喜燒,或許另一個藉口是我忍不住被那美味的牛肉誘惑吧。

可能是假日比較貴吧,我們進去的時候都不用等待,還有空位,不然我以前的印象是平日的中午都要等一下,常常會客滿。因為是吃到飽,所以進去的時候店員有說用餐時間是90分鐘以內。一進去就直接跟店員說我們要壽喜燒,過不久店員就把壽喜鍋拿來啦就是一個醬油湯底的平底鍋,另外有附兩罐黑色瓶子,一罐是醬油,另一罐是清水,所以可以自由調整壽喜鍋的鹹度。店員上鍋的時候就順便把菜盤整個倒進去先煮一起,就是下面那張照片的樣子。

之後上了四盤肉上來,大象那邊有兩盤,我這邊有兩盤,大象那兩盤都是牛肉,好像是不同國家或是不同部位的牛肉,我記不太清楚了。我這邊兩盤,也有一盤是牛肉,另一盤是豬肉。下面那張照片應該是牛肉吧!

下面那張照片應該是豬肉。我還是覺得牛肉超級好吃,豬肉就還好而已,不過大象說他比較喜歡吃豬肉。之後我們又點了大概快要六盤的肉,所以我們點了十盤左右,吃得很開心。來Mo-Mo-Paradise一定要吃肉的啊,尤其是牛肉,個人覺得相當的美味,不管你的煮法怎樣,丟進去鍋子之後拿出來,怎樣亂煮都很美味。

當然肉要放進壽喜鍋裡面才會變美味,加進肉一起煮的壽喜鍋,整個開始變豪華了起來。另外要提一下,Mo-Mo-Paradise台大牧場也是會有兩台推車會不定時地推到位置來,推車會有很多菜可以選,兩台推車提供的菜都不太一樣。剛開始推車一推來,大象不太會挑,所以都是我點的菜,後來大象就會挑了,他就挑很多。我後來有制止大象說不要推車一推來就挑很多,那是陷阱,留點肚子多吃肉比較好。我真的是個肉食主義者,不過來Mo-Mo-Paradise不多吃點肉真的不會划算。

用醬油煮過的牛肉,就這樣吃一定是鹹的,當然要配白飯才行,整個很下飯。還有剛煮好的牛肉從壽喜鍋拿出來,沾上打散的生蛋液,牛肉的嫩度整個美味大加分。

吃壽喜燒很難不配飲料的,不過那天去吃是假日,所以飲料要單點,我點了可樂,大象點了七喜,都台幣80元。店員說可樂跟七喜都可以續杯,而且可以互換,就是我點可樂,第二杯可以要求變成七喜,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我還是都一直續可樂,可能來美國之後中了可樂的毒,覺得可樂搭什麼餐都很合適。最後吃完Mo-Mo-Paradise還有招待冰淇淋,我記得那天吃的冰淇淋是情人果口味。

跟大象邊聊天邊煮牛肉壽喜燒,慢慢聊慢慢煮打長期仗的的感覺還不錯,桌上一盤一盤的肉跟菜不斷被我們掃光吃掉,還挺有滿足感跟成就感。而且我們好像吃了超過90分鐘,都沒被店員下逐客令,不過我們也吃不到90分鐘就戰力耗盡,店員把壽喜鍋收走,上冰淇淋之後,我們還在店裡坐了一會兒,不過那時候店裡沒什麼客人了,所以店員也沒有趕我們走。吃飽飯吃個冰淇淋,好像下午茶,我還續了一杯可樂,沒被趕走聊個天的感覺很好。

Address: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3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Official Website: Mo-Mo-Paradi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