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這是6月11日台北之旅的文章,那天下午跟大象在公館吃完Mo-Mo-Paradise,加上晚上跟噗浪朋友姬辣媽和阿凱的飯局被取消,我就不知道那天之後的行程了。那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知道晚上的飯局被取消,想說跟大象吃完午餐,或許去看場電影就結束今天的一天。

不過大象說還是打個電話好了,星期六晚上一定會有朋友有空的,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台大念博士班的趴趴熊,之前沒先約趴趴熊的原因是我怕他在忙博士班口試的事情沒空,不過既然大象這樣說,我還是打看看電話好了。沒想到趴趴熊說可以耶,不過他說他有先約好要幫學弟聽口試內容,要吃晚餐要晚一點,所以就約了晚上七點半吃晚餐。

於是跟大象吃完Mo-Mo-Paradise之後,到晚上七點半跟趴趴熊吃午餐的中間是個大空檔,好像也可以看個電影,於是我就繞到公館附近的東南亞電影院去看看好了。

在售票口的時候,其實我猶豫好久喔,不知道要看那部電影好。最後就是挑到剩兩部在選,第一部是「神鬼奇航4: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另外一部是「獵魔教士」(Priest )。因為「神鬼奇航4:幽靈海」的放映時間比較合適,是下午五點的場次,加上這片長是136分鐘,所以正好可以在晚上七點半之前看完,所以就選這部了。

其實在美國我很少進電影院看電影,因為在美國看電影,對我而言,並不會很休閒跟娛樂。因為美國電影院放映的時候,連英文字幕都不會有,除了那些外文電影會上英文字幕之外,如果該片主要語言是英文的話,根本不會有字幕。所以在美國去看電影就是練習英文聽力,雖然還不至於淪落到看不懂的地步,大致的劇情都可以知道,不過要看到什麼電影的小細節是根本談不上,能把劇情看懂就很不錯了。

託在美國留學的福,從「阿凡達」(Avatar)的3D電影風潮至今,我都沒進電影院看過3D電影,之前還在台北唸書的時候,曾經去過大直美麗華影城的IMAX電影院看過幾部IMAX 3D的電影而已。想說一定要看看現在的3D電影是怎樣,正好東南亞的「神鬼奇航4:幽靈海」也是3D版。

在等電影開演的小空檔,我就跑到東南亞戲院對面的金石堂書店去消磨一下時間,正好看到「神鬼奇航4:幽靈海」的書,小翻了一下,覺得怎麼很像童書,字的行距很大,所以一頁也沒多少字,我翻沒多久大概一半就都看完了。心想不能再看下去,不然待會電影會變很無聊。

開演前看了一點小說,心裡就有個底了,這個電影的故事不是很複雜。進電影院看了,雖然在台灣看電影有中文字幕,不過英文的對白也不是很難,劇情很直線,所以很容易懂。只是我不解台灣片名的中文譯名「幽靈海」,海盜當然有海(這片也沒有什麼神鬼,是海盜),但是不知道哪裡有幽靈,英文片名是「On Stranger Tides」,我的直譯是「在陌生的潮汐」,不知道哪裡有幽靈還有海。還有幽靈船,此片只出現在瓶子裡面,根本不知道怎樣把幽靈船從瓶子裡面拿出來。

整部電影就是很直線地,是一個尋找不老之泉(The Fountain of Youth)的故事。當然飾演海盜的強尼戴普(Johnny Depp)是主角,可是看到後來,個人覺得人魚超級搶戲,美貌跟演技超級迷人,簡直就是把強尼戴普比下去。還好這部電影有人魚,不然根本沒有電影的賣點。個人建議此片的海報應該使用上面那張較佳,雖然這兩位(牧師跟人魚)是此片的配角,可是這兩位配角纏綿悱惻的相愛劇情卻搶了此片大部分的風采,尤其是人魚,簡直就是此片的女主角了。

還有這片的3D我看了也很滿失望的,不知道是戲院還是這片3D效果的關係,看起來很平常,只有人物遠近的感覺而已。這是我第一次走進電影院看商業的3D電影耶,居然就這麼平淡無奇地看完。好幾次我把3D眼鏡拿下來,銀幕上還是很2D,畫面很多地方不戴眼鏡就都看很清楚,而且看到一半,我還有想睡覺的感覺(是冷場還是我吃飯吃的太累?)。

後記:看完隔天,阿明問我好不好看。我說還好而已,然後阿明問了很多之前第一集到第三集的事情,坦白說我只看過第二集而已,而且第二集是我好久以前看的,都忘的差不多了。所以我都不太知道阿明問什麼,應該把前三集再拿出來看一下才對。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