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這是6月14日台北之旅的文章,也是這次行程待在台北的最後一天。火車是那天下午一點從台北出發,因為時間匆忙,所以那天中午的飯局是此次台北行唯一的空檔。大約早上十點半,阿明騎車從衛神帶我的萬隆捷運站,走進萬隆捷運站,我在台灣念研究所的回憶全都冒了出來,曾經這個車站也是帶我到台北四處的起點,那天它帶我到台北車站。

大約早上11點,我就抵達了台北車站,於是我走上了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還記得前幾天跟Po-Fang跟Pin-Hua在這邊吃了Ten屋跟31冰淇淋,那天又回到這個地方。我先在手信坊買了鳳梨酥當伴手禮(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手信坊的鳳梨酥」),然後就開始覓食。

因為距離火車發車時間已經不多,我就想說在美食街買個東西吃一下就好了。走到微風美食廣場的「咖哩皇宮」,這一區不知怎樣那時候客人比起其他美食區異常的少,這幾天在台北也沒吃到咖哩,所以我就想說在這裡吃好了。那時候幾個咖哩攤位比較有排隊人潮的就是這間「横浜咖哩」,其他都門可羅雀。我就想說吃這間好了。

我本來想點「紅酒燉牛肉蛋包飯」,結果店員好心提醒我說這個餐沒有咖哩喔,如果我想要吃咖哩要選別的餐,後來我就改點「可樂餅咖哩蛋包飯」。取餐的時候店員跟我說湯跟茶都可以續杯,不過我最後沒有續杯(因為在趕火車),我先吃了薯條,薯條是大塊有料的(不是某速食店炸到乾柴到不行的那種薯條),不過沒有蕃茄醬,我只好沾咖哩醬吃。可樂餅外皮沒有炸的很酥脆,所以很容易用筷子切開,然後可樂餅裡面很鬆軟,沾咖哩醬吃真的很好吃。蛋包飯裡頭包紅色的蕃茄炒飯,蕃茄炒飯已經有味道了,不過味道也沒有很重,我的吃法是把外面的蛋皮沾咖哩醬吃,沒有把炒飯拿去沾。

剛拿到餐的時候,我就想這麼多的咖哩醬怎麼可能會吃的完,不過這樣東沾西沾的,居然吃完餐的時候,咖哩醬也全部被我沾完吃下肚。這個餐要價台幣160元。

Address:
横浜咖哩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美食廣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手信坊的鳳梨酥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