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端午粽子

今天是端午節,當然要應景地來點端午氣氛的美食。不過很抱歉,我並不會做這種超複雜的食物,所以無法寫什麼詳細的製作程序。打從媽咪前幾天說她決定要包粽子,我跟妹妹都很開心,因為媽咪包的粽子真的很好吃。

媽咪是昨天(星期天)下午開始包的,前幾天媽咪就一直頻繁地去菜市場備料,像是要買粽葉、五花肉、絞肉、香菇跟糯米等等,然後星期六的時候,要來泡糯米跟炒內餡的配料,還要洗粽葉,備這些料真得很耗時又很辛苦。另外還要把放在櫃子塵封已久的好幾個大鍋子拿出來(這種鍋子大概我家就是拿來做肉粽用),因為很久沒用,所以還要拿出來洗一洗才能用。

媽咪一包就是60個,不過其中有10個打算拿去送別人吃,所以我們家只留50個,下面那張照片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是昨天的晚餐。剛從煮過超過兩小時的滾水中拿出來的肉粽,煮的時候家裡散發著一股超香的粽子味道,現在香味直接變成美味。

今年媽咪的粽子跟往年有點不一樣的就是花生,因為爸爸牙齒不太好,加上去年媽咪對久煮不爛的花生感到生氣,所以今年媽咪就說她的粽子不放花生了,改放蓮子。蓮子真的一煮就超軟耶,剛開始吃不太習慣,不過一下子就接受了,不過可能是因為媽咪的粽子太美味的緣故吧。

還有往年我們家都用愛之味甜辣醬沾肉粽吃,今年發現一種新的醬是萬家香的海山醬,所以我們今年吃粽子就改用這個醬,發現比這個醬沾粽子比甜辣醬還對味耶。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認為全世界最美味的粽子,雖然一年只吃一次,但是這個味道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在吉隆坡的第一個端午節
The Track of Time: 遲來的端午粽子
The Track of Time: Cuisinart Smart Stick Immersion Hand Blender
The Track of Time: 正港的海鮮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