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這是6月14日台北之旅的文章,也是本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那天下午一點從台北火車站搭上南下的自強號列車回家,因為不是假日,也不是尖峰的上下班時間,所以火車上不是很擁擠,還算很舒適。上車之前,我就去車站的7-11買了一罐御茶園帶上車喝,上車之後,拿起我的Amazon Kindle,用著免費的3G看著噗浪訊息,或是看著我購買的英文書。

當然這個下午時段真的很容易讓人催眠,整個車上的旅客超過一半在睡覺,看著英文書也是無疑是個很好的入睡技巧,看沒多久我就進入夢鄉了。大概到中壢還是豐原的時候,在夢鄉中的我隱隱約約聽到後面旅客傳來的聲音,「彩虹」耶!(聲音還滿大聲的)。

我於是睜開我半夢半醒的雙眼,看著車窗外頭。「真的耶,是彩虹!」我心底暗自驚喜的大叫著。車窗外的天空,掛著一道巨大的彩虹,火車的速度這樣的行進的前提下,在我的車窗外還可以一直看到這道彩虹長達大約30秒。我馬上拿出我的相機,還有足夠的時間捕捉這美麗的畫面。

天空是蔚藍的晴天,不是大雨過後的午后,為什麼會出現這道巨大的彩虹?這是我看見這道彩虹第一時間冒出來的疑問。或許當地才剛下過小雨也不一定,我就不得而知,不過很快地疑問早就被我拋在腦後,我努力地讓這個美麗畫面留在我的相機裡,還有留在此次台北行最後時間的七彩回憶中。

Railway Schedule:
June 14, 2011 1pm-4:08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The Track of Time: Amazon Kindle Keyboard 3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