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我不是鐵道迷,但是旅行的時候,不論是飛機或是火車,可以讓我躲在一個小角落裡變換四周空間的交通工具,其實都會讓我覺得有興趣。

今天的早晨是個豔陽天,空氣中熱烈的溫度讓人站在月台上就會不由自主地流汗,不是很舒服。由於是一大早,我於是在車站的萊爾富買了早餐,車站的萊爾富還挺高級的,有自家的baking room,所以可以製作現烤的麵包,本來想買放在冷藏庫的三明治,後來看到現烤麵包,還是不敵香味撲鼻的魅力。

買了一個熱狗玉米麵包,外加御茶園的日式綠茶,麵包我在月台上等火車的時候就吃光了。吃完之後,火車就準備進站了,我順手拿起我的相機在火車進站的時候試圖捕捉那剎那的瞬間。算我運氣好吧,太陽光也是迎面照在火車身上,還算有順利拍到清晰的畫面。

這次的台北之旅,其實是阿明小波夫婦的邀約,大概在四月多我還在美國的時候,小波就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學校畢業典禮的崇拜司琴,那時候我的答案是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沒問題。事實上,真的沒有意外,所以就成行了。今天下午他們的學生詩班有練習,所以就搭早上的火車到台北,可以趕上他們下午的練習,下午練習完到他們畢業典禮當天的這幾天是大空檔。6月13日晚上7點是他們學校的畢業典禮,我訂的車票是是畢業典禮的隔天回老家。

長達快一週的台北之旅就這樣啟程了,很謝謝噗浪跟Facebook的好友,消息一釋放出去,很快我中間空檔的飯局就全部客滿了。在火車裡頭其實很期待這次的台北之旅,可以見到久違的朋友,可以好好敘敘舊。還有謝謝阿明跟小波的接待,不是他們促成這件事,我應該也沒打算在台北待上這麼長的時間。

Railway Schedule:
June 8, 2011 7:58am-11:10a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ou to Taipei
June 14, 2011 1pm-4:08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Burger with Bacon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Choyce百萬踩踩樂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醉紅小廚 - 砂鍋粉絲津白獅子頭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麗都日本料理之西門探險噗友會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