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這是6月9日台北之旅的文章,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跟Po-Fang跟Pin-Hua在「Ten屋」吃完晚餐,我們就轉戰到附近的「31冰淇淋」。「31冰淇淋」是源自美國的冰淇淋,英文店名是Baskin-Robbins,取B的右半邊,跟R的左半邊,就變成台灣的譯名「31冰淇淋」。不過台灣的「31冰淇淋」的招牌上面還有寫日文的譯名「B-R サーティワンアイスクリーム」,很顯然台灣這個牌子的冰淇淋不是從美國引進的,是日本。31冰淇淋,很善用31這個數字,全店有31種冰淇淋口味,還有每月最後一天(30或31日),雙球產品會31% off(79折)。

Po-Fang說31冰淇淋超好吃,所以我們吃完晚餐就又一起來吃冰。因為那天整天都吃很好料,所以我就只點了一個標準單球,點了「抹茶」(Matcha)口味。我點的時候店員問我用甜筒裝還是紙杯裝,我猶豫好久,最後想說甜筒還可以整個吃掉,所以我就說那甜筒好了。

拿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上面還有一個粉紅色小湯匙,所以我就想說是要用這個湯匙吃嗎?所以我就一手握著甜筒,一手拿著湯匙這樣吃,很不容易吃耶,都挖不到,而且冰淇淋從甜筒下方開始融,都快滴下來了,讓我不知道怎麼吃。用湯匙這樣吃實在是太文雅了,最後我就直接用舌頭舔冰淇淋,很豪邁地快速吃完這球冰淇淋。

Po-Fang點了雙球冰淇淋(其中一球也是抹茶),不過Po-Fang用紙杯裝,用紙杯就可以很優雅地用這個粉紅色湯匙吃了,因為不怕冰淇淋快速融化滴到自己手上,可以take the time慢慢地品嚐冰淇淋。

同場加映:抹茶這個口味在美國很難買的到,我記得我在美國只有買過一次是Häagen-Dazs的牌子,英文寫的也不是Matcha,是Green Tea,但是吃起來就是抹茶的味道。我記得我好像在Stop & Shop買了這個Green Tea口味,不過那次買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這個口味出現在我美國那邊附近的超市。

Address: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美食廣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手信坊的鳳梨酥
The Track of Time: MUJI Shoulder Bag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Wikipedia: Baskin-Robbins
Official Website: 31冰淇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