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這是6月12日台北之旅的文章,那天是星期日,早上在教會的主日崇拜之後,中午在教會吃愛宴,那天還是超厲害的楊老師煮的愛宴,超美味。其實牧師跟師母有想要跟我那天晚上吃晚餐,不過還沒上來台北之前,阿明跟小波早就跟我敲定了那天晚上的時間,阿明跟小波說東吳法律系美麗大方又有氣質的黃老師(按:她也是教會會友,在噗浪大家都叫他小獅子,以下文章稱小獅子老師)說那天晚上要去她位在大直的家吃飯,因為很早就約了,加上此次台北行程滿檔,也沒辦法換時間,所以只好跟牧師師母說抱歉。

中午吃完愛宴,小獅子老師就問我要不要去內湖的Costco,我也沒事,我就說好。Cathy開教會的福音車去,還有兩個東吳學妹也一起。買完東西,我就幫小獅子老師把買的東西搬到她家去,搬到她家的時候,她家的兩個小朋友馬上超興奮地衝出來迎接我,一個名字叫做餅乾(柯基),另一個名字叫做大頭(雪納瑞),用著高分貝的叫聲歡迎我。小獅子老師一看到這樣,馬上把這兩位小朋友整理一下送入洞房,覺得小獅子老師家真的很厲害,有這兩位小朋友在家還可以維持的一塵不染,超強。可惜的是沒能拍到這兩位小朋友的照片,我有試圖想拍,不過他們太會動了(而且餅乾一直叫不停),都沒拍成功。

Cathy跟兩位東吳學妹後來也上來小獅子老師家,然後我們就開始玩桌遊,玩的是「卡卡頌」。我第一次玩,是生手,我也不太會玩,鋪道路,蓋城堡,佔草地,這種攻略遊戲,邊完還要邊算分數,我覺得分數還很難算,很複雜,都是Cathy在算的。還不難玩啦,不過沒有很刺激就是了,卡片可以拼成地圖,玩到最後拼出來的樣子還挺壯觀的。但是像我這種只知道快點賺分數的,最後大結算都沒有分數,大慘敗。

大約下午五點Cathy跟兩位東吳學妹就先行告退了,五點半阿明跟小波抵達小獅子老師家,六點多噗浪朋友阿凱跟豬麗葉也來了。晚餐的party才正式開始。首先要謝謝小獅子老師體諒我任性的行為,我知道叫pizza的party會簡單很多,但是我實在不想吃pizza,縱使台灣的pizza再怎麼跟美國不一樣,或是料多位美之類,它還是不折不扣的pizza。美國的party不是pizza就是BBQ,回來台灣的party也是pizza,會讓我倒胃口。

於是小獅子老師在Costco買了生魚片握壽司。

小獅子老師還知道那天星期三(6月8日)在麗都日本料理的噗友會,阿凱想吃玉子燒,所以在Costco也買了有玉子燒的綜合壽司。我喜歡鰻魚壽司跟豆皮壽司,很好吃。

還買了生鮭魚蔬菜捲。

當然還有涼拌的沙拉,這道是粉絲燻雞沙拉佐油醋醬,粉絲吃起來還挺日式的,不過旁邊的西芹菜就超美國,會放雞肉在沙拉上面也很美國。這道吃起來真的很混合的感覺,但是不是混合各半,個人是覺得吃起來還是很像美國的沙拉(除了粉絲跟油醋醬之外)。

飯後又拿起杯來,開心地品酒,有三罐由左至右分別是水蜜桃酒,仙人掌酒,和Kavalan威士忌。不過我只喝了水蜜桃酒而已,不勝酒力的我偷偷地在杯中加了不少冰塊,然後被小波發現。小波說不太能喝酒的才會加很多冰塊,完全被識破伎倆。另外阿凱則是一直喝,喝沒多久阿凱就滿臉通紅了,我們還提醒阿凱要適量喝,不要勉強。不過阿凱臉紅是真的喝太多嗎?還是豬麗葉在旁邊?

還有小獅子老師說她家的冰箱製冰的速度很慢,她為了那天的party,提早三天開始製冰,下面那張照片就是小獅子老師辛辛苦苦花了三天的成果,真是很辛苦,也很謝謝小獅子老師提供這麼多的冰塊讓我可以沖淡酒

酒足飯飽之後的餘興節目當然又是桌遊,小獅子老師拿出了另一個桌遊叫做「誰是牛頭王」(Take 6)。這個有點像數字接龍,就是用牌子接數字的遊戲,每張牌上面有牛頭,如果接到第六張或是接不下去的話,就要把牌收走,最後結算是依照牌上面牛頭的數量,最少牛頭者的贏,最多牛頭者的人輸。玩到後面,我覺得這真的是靠運氣,牌子到自己的時機很重要,衰的時候擋都擋不住,就是只有一直收牌的份。

其實我們飯後還有甜點,是小波拿來的客家麻糬,可是數量太多滯銷。所以我們就說是牛頭王(最輸的)的要吃一塊麻糬,其實輸的也不錯,還有東西可以吃,所以像我這種運氣很差的就可以一直吃麻糬。

大家真的在小獅子老師家都玩得超盡興,小獅子老師家的餅乾跟大頭也是一樣,整晚都興奮到不行,尤其是餅乾一直叫都不會累,體力真的超強。也謝謝小獅子老師開放他的家,讓我們有一個很愉快的party。

夜裡我獨自走到劍南路捷運站,我在捷運站拍了下面這張照片。我的回憶又不禁冒了出來,這個摩天輪在我當兵的時候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一群當兵的弟兄擠在摩天輪對面的小窗口可憐又命苦地看著跨年的煙火,還有當我失意鬱卒的時候躲進摩天輪包廂裡試圖揮走那不愉快的記憶的當下。如今回首我還是很慶幸自己當兵的時候能有這個摩天輪相伴,隨著包廂登上天際真的會讓很多惱人的事情拋在九霄雲外。而回首也只是回首,這些回憶只閃過我的腦際一下子,我很快地就被那天晚上盡興的心情包圍住。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ew Year Greeting from Plurk (1)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