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這是6月10日台北之旅的文章,中午在公館吃完筷子餐廳,又回去山大王的公司坐了一下,之後Yu-Yang要回去上班,順便載我去捷運站,那個時候外面的天空開始下起大雨。還好Yu-Yang開車,所以我不用被這種撐傘都很難全身而退的大雨淋到,晚上要去博愛路的功學社聽Po-Yun(我都叫他Brian,不過我有好多朋友都叫Brian)的音樂會,中間的大空檔我就想說找間咖啡店來消磨一下午后時光。

我於是坐捷運到了台北車站,想說台北車站周遭到博愛路也不是很遠,應該是消磨時間的好地方。想起好久沒有去的「雲門Cafe」,還記得2004年一個人跟團,是第五次去日本(那時候去日本東北,也就是今年日本強震的災區),回來台灣的時候,跟阿國導遊約在雲門Cafe見面聊天,那是我第一次走進雲門Cafe,雲門Cafe對於我而言,是一個充滿日本旅遊記憶的一個地點。在那之後,還在台北唸書的時候,我也常來雲門Cafe坐坐,不過赴美留學也第四年了,這期間都沒能再度光臨這間咖啡店。

一樣從捷運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出口走出來,好險站前商圈這邊沒有下雨,不過天還是灰濛濛的。過了紅綠燈到對面Nova,再一路沿著館前路走,過了麥當勞旁邊的那個大樓,轉彎走進電梯裡,按12樓就到了雲門Cafe。當電梯門打開,這是雲門Cafe嗎?店的招牌變成「多稼Cafe」。不過裡面的內裝跟之前雲門Cafe完全一模一樣,只是換了店名,而且店的後頭還是雲門的舞蹈教室,都沒有變。「只是換名字而已吧!」我心裡這樣想。上網查了一下多稼Cafe的全名叫做「大田多稼咖啡館」。

既來之則安之,所以我就走進去多稼Cafe。平日下午的時候,客人並沒有很多,所以裡面還挺悠閒的,一襲黑色的低調裝潢,很劇場的感覺,這也是之前雲門Cafe給我的印象,並沒有不同。一走進去店員就給我menu,因為是自助式的,就是決定好要點什麼餐或飲料,再自行至櫃臺付錢。因為我有帶我筆電小黑,想說可以來處理一些事情,另外想說可能要待比較久,找個有插座的位置可能較佳。可是店裡有插座的位置只有三處,我到的時候有兩處都有人使用了,所以我就只好坐在招牌前的吧台,那邊有剩下的一個插座可以使用。

找到位置之後,我就去櫃臺點了飲料,那天我點了冰的「柚香果茶」,吸管是像珍珠奶茶那種大支的,裡面可以喝到不少柚子果粒。

大約下午四點半,外面的天越來越暗,果然馬上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我想應該是公館的那些雷雲慢慢地飄來這裡吧。

還好我藏在多稼Cafe裡頭躲雨,拿起我的小黑使用著店裡免費的無線網路,上著Facebook,噗著浪,還有寫著我的部落格文章。很快地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度過,也在多稼Cafe寫了兩篇部落格文章(「冷泡麥茶」、「7-11超值早餐」)。照理來說,一個人度過應該是寂寞的,不過這個世代有著網路,很容易驅除那種一個人的孤寂感。

Address:
多稼Cafe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12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The Track of Time: 7-11超值早餐
The Track of Time: 冷泡麥茶
Official Website: 大田多稼咖啡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