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這是6月11日台北之旅的文章,晚上在公館的東南亞電影院看完「神鬼奇航4: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走出電影院大概晚上7點20分。我就打手機給趴趴熊看他在哪裡。趴趴熊說要不要去吃一番拉麵?我就說好。然後趴趴熊就跟我說了一下一番拉麵的位置,約7點45分在店門口見。

雖然是在美國留學已經四年,不過之前在台北唸書的時候,公館也常來,基本上的地理位置我還記得,所以沿著汀州路走過來,大概晚上7點半我就走到店門口了。還不難找,店還滿醒目的,夜晚的spotlight把招牌的光打的很顯眼。

看著人來人往的巷子,還有店裡進出的人潮,我在店門口外頭等著趴趴熊等了超久,中間打手機給他,也沒有回應,大約等到快8點15分,趴趴熊才出現。這間店我記得我在台灣師大的時候,我好像去過永康街那間分店吃過一次,就再也沒吃過了,今天算是第二次,看到菜單有點陌生,不過看到隔壁桌的霜淇淋,讓我想起那次去吃,我好像也有點霜淇淋。

不過我午餐和大象去吃吃到飽的Mo-Mo-Paradise,加上晚餐之前的空檔都坐在電影院看電影(沒什麼運動),所以不會非常餓,所以我就想說點個拉麵吃就好了。我單點了一個鹽味奶油拉麵,湯頭還有融化的奶油,喝起來很濃郁,是道地的日本拉麵偏鹹的味道,台灣人會比較喜歡湯頭清淡一點的,不過這個湯頭對我來說還OK。麵條是黃色的,還滿有Q勁的,跟湯頭很搭。

趴趴熊也點了一個拉麵(我忘記他點了哪種拉麵),加上套餐組合,結果上來的時候,他的套餐組合是炸雞塊、沙拉跟冰咖啡。我就問他沒有點霜淇淋喔,他說他不想吃冰,所以就把霜淇林換成冰咖啡。如果我點套餐的話,我一定會點霜淇淋,店裡面人手都拿一支,這種同儕效應會讓人想吃看看霜淇淋是什麼滋味。

吃拉麵的時候還聊到蓉蓉夫人(或稱徐牧師),還有王老師,馬上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他們,好久沒聽到他們的聲音,突然在自己的手機聽到還挺想念他們的,希望他們生活一切平安愉快。

吃完拉麵走出這間店,週六的夜晚公館人潮還是絡繹不絕,本來還想續攤去Starbucks坐下來喝個咖啡,可是公館商圈的兩間Starbucks不知怎樣大爆滿,真的很驚人。最後夜也很深了,走到台大水源校區BOT宿舍的7-11,那間7-11真的超級豪華,非常大間,買個飲料在7-11坐著聊個天也很不賴(省很多咖啡錢)。

被噗浪朋友姬辣媽跟阿凱取消飯局的週六夜晚,雖然晚餐等了很久趴趴熊才出現,但是趴趴熊讓整個夜晚都快樂了起來。謝謝趴趴熊,也祝趴趴熊七月中的博士班論文口試順利成功。

Address: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Official Website: 熱烈一番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