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醉紅小廚 - 砂鍋粉絲津白獅子頭

這是6月9日台北之旅的文章。中午跟Dennis約在誠品台大店,有點小遲到讓他等了一下,真是對不起。中午跟Dennis吃午餐的餐廳,當然也不是我選的,以前在台灣師大念研究所的時候,公館也常來,不過現在跟之前唸書的時候也變了不少。曾經以前是地主的角色,現在退居成客人的感覺還滿複雜的,熟悉的空間裡卻嗅到陌生的氣氛。

Dennis挑了在誠品台大店的後面的「醉紅小廚」,從誠品出來繞個彎就到了。我對這間店還有印象,多年前(還在台灣師大念研究所時期)也曾經來這間餐廳吃過飯,那時候還覺得這間中式餐廳滿高檔的。不過這次走進去覺得變樣了,好像有改裝過,座位變的比較多,菜色也不太一樣了。

我還記得以前走的是合菜的樣式,不過現在完全變成簡餐風。Dennis推薦的是「砂鍋粉絲津白獅子頭」,所以我就點這道,Dennis也是點一樣的,唯一的差別是副餐飲料,我點了冰紅茶,Dennis點了洛神梅茶,我可能被塑化劑的新聞影響

進去的時候,真的生意超好,幾乎座無虛席,還好我們兩個有順利找到位置。點完餐之後,其實等很久才上菜,可能生意太好,老闆出菜來不及(菜單上有說這道菜出菜要15至20分鐘)。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也不太妙,有兩隻蚊子一直飛,很bothering。

等待上菜的時候,我們的好友阿助打我手機,阿助一直跟我說很抱歉,這次我上來台北他太忙了,沒有時間一起吃飯。我就說沒關係,我知道下個月要入洞房的阿助,此時此刻一定被一堆瑣事纏身,希望阿助下個月結婚順利、蜜月愉快。

可能我跟Dennis都餓了,該聊的也在上菜之前就聊了不少,餐上來之後,我們就很迅速地吃完了。雖然那兩隻蚊子很bothering,不過餐上來之後,那兩隻蚊子不知飛到哪去了,砂鍋獅子頭還是很下飯,湯頭也不會太鹹,剛剛好,所以粉絲很好吃,白菜也很煮得很軟嫩。這道「 砂鍋粉絲津白獅子頭」要價台幣140元。

Address:
醉紅小廚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UJI Shoulder Bag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The Track of Time: 冷泡麥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