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Ten屋台北車站店

這是6月9日台北之旅的文章,晚上的飯局是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我稍早逛完誠品站前店就轉戰KMall三樓的無印良品(在Muji敗家買了一個新的黑色肩背包),晚上快要六點半的時候Po-Fang打電話來,問要怎麼約,最後也是約在車站微風的Muji to GO。

本來Po-Fang想吃大戶屋的,與會的還有Pin-Hua,不過居然大戶屋會客滿要排隊,我之前來這間大戶屋吃過好幾次,人潮都沒這麼多耶。我真的很不喜歡吃飯要排很久的隊,所以我們就四處繞繞,Po-Fang說要不要吃拉麵?我就問不會要吃花月嵐吧。結果我們走到花月嵐的時候,人潮比大戶屋還多,不知道要等多久。我就跟Po-Fang說,要不要去Ten屋看看,剛剛我有繞過那裡,覺得裡頭都沒什麼人。後來果真不用排隊就進去了,就決定吃Ten屋。

Po-Fang點了豬廣島燒(如果我沒記錯),這道好早就上來了,因為是現場製作,所以店員就把我們這桌的鐵板燒熱,然後把材料搬到桌旁現場做。不知怎樣,店員做到一半就不見了,留著做到一半的半成品在鐵板上好像快要燒焦的樣子,Po-Fang有點看不過去,就拿起鐵鏟子自己弄。過沒多久,店員又來了,看到Po-Fang自己在弄,她就接手繼續弄,可是無獨有偶,店員弄到一半又不見了,店員第二次不見,Po-Fang越看不過去,面前的食材看起來超級焦的感覺,不翻面不行,Po-Fang就自行用鏟子自行翻面,翻完面過沒多久,店員拿了三罐東西過來,海苔粉、柴魚粉跟美乃滋,看到Po-Fang都弄好了,就說三罐都要加嗎?Po-Fang說好。店員就快速把這些醬料淋上去,然後切成四份,就完成了。

下面那張照片是我點的「豬燒麵」,點的時候店員就說這道無法現場做,會直接從廚房出菜,大概Po-Fang的廣島燒做一半的時候上來的,上來的時候就擺在鐵板的一個角落。所以我這道基本上應該算是最早完成的,可是又不好意思先吃,所以就等了Po-Fang的廣島燒弄好才一起吃。可能是等太久了,靠近鐵板上面的麵好多都燒焦了,這不是鍋巴,都黑掉了,所以沒辦法吃,有點可惜。麵的味道還不錯,鹹味恰到好處,份量有點少,我吃沒幾口就吃完了,不過也有可能是有些麵燒焦的緣故。

Pin-Hua點了豬泡菜醬汁燒烏龍(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最後上來的,這道也是在廚房做好的,然後直接放在鐵板上,看起來麵很紅,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很辣?不過最後上來的,也就不會有像我那種麵燒焦的情況發生。下次來Ten屋要拋棄那種菜一上來大家才一起吃的心態,一上菜就要先吃,不然就只有燒焦的份(雖然店員一上菜有再三提醒說請快點吃)。

另外,我跟Po-Fang也點了一杯可樂,店員說可樂買一送一,所以我們就點一杯變兩杯。Pin-Hua說她不要喝,所以她只有喝水。可是我跟Po-Fang雖然有點可樂,我們還是有跟店員要一杯水,不知怎樣,店員一直來反覆地confirm問說你們是要三杯水嗎?感覺Ten屋的水很珍貴的樣子。

Address:
Ten屋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美食廣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手信坊的鳳梨酥
The Track of Time: MUJI Shoulder Bag
The Track of Time: Huge Rainbow from the Train Window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衛神畢業典禮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東吳大學安素堂
The Track of Time: 熱烈一番拉麵公館店 - 鹽味奶油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The Track of Time: Mo-Mo-Paradise台大牧場 - 壽喜燒
The Track of Time: Spheres of Brian Chen and...
The Track of Time: 多稼Cafe - 柚香果茶
The Track of Time: 筷子餐廳公館店 - 組合式合菜三人行
The Track of Time: 31冰淇淋微風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Official Website: Ten屋

2 comments:

  1. 離有暑假的日子已經好久了,但計劃夏日旅遊仍會不經意地提到"暑假"兩字。工作後想念單純學生生活,求學時想快進入職場一展抱負...。很羨慕你能有長長的假可回台探親,我住麻州,看了幾篇你的搭機之旅,頗有相似感。

    ReplyDelete
  2. 我也看了你的basil & chive,廚藝真的很棒,每道都看起來非常困難製作,照片看起來很美味。我八月底會回去美國康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