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東吳大學安素堂

這是6月12日台北之旅的文章,那天是星期天,早上當然就跟阿明一起去了我曾經待過十年的教會,這個教會有著我在台北唸書的濃濃回憶。

還記得星期五(6月10日)下午我在多稼Cafe消磨時間的時候,教會師母打我手機問我在哪裡,我說我在台北,師母說來台北怎麼都沒有跟教會說一聲,我以為阿明會幫我說(好像是我想太多)。幸好阿明沒有跟師母說那天我會來教會,不然又很有可能會被師母排司琴。沒有服事的星期天早上,其實還滿享受的,沒有壓力地聽著神的話語,還有跟好久不見的會友跟老朋友見見面,真的非常開心。

想起這個部落格開張至今,是我第一次回到這個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今年初寒假那次回台灣,因為時間搭不上,所以就沒回來看看大家。早上我在學校的7-11買早餐的時候,還遇到好久不見的Aki老師。那天也盛逢東吳大學的畢業典禮,學校也超級熱鬧,當然這麼美麗的教堂也是畢業生捕捉畫面的地點,畢業典禮完之後,很多畢業生也進來教堂拍照。那天主日也正好是聖靈降臨節,所以會堂的佈置都是紅色的。

去年暑假回台灣的時候,因為閉關在趕我的打擊樂協奏曲,寫完上來台北就是曲子演出的時候,算算日子,大概十個多月沒看到大家。時間一拉長,回教會看大家的功課就是一直不斷從自己回憶中跟現實update的過程,好多以前的會友都變了(當然會友也會發現我好像也變了),大家都不是從前認識的樣子,印象卻只有那個從前的自己,矛盾的感覺一直冒了出來。但是不變的是那個繫在我們身上的愛,不管我在美國、在台北,還是在哪個世界的角落,祂的愛牽絆著我們,看顧著我們。縱使快要一年才回到這個教會看看大家,我都能很輕易感受到這個滿溢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自強號的進站瞬間

4 comments:

  1. 常回來嘛~ 還有聖誕節的錄影還沒看喔!
    by ayi

    ReplyDelete
  2. Feng-Hsu,
    You bring back my memory. I was also a graduate of Soochow University. Nice to see 安素堂 picture. Thanks.

    Wunder Liu

    ReplyDelete
  3. Wunder,

    安素堂 is my mother church in Taipei. Somehow, I return to there to visit old church friends when I was back to Taiwa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