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這是8月24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札記,表訂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4的航班,當天下午1點抵達日本成田,可是出發前就已經delay 15分鐘,加上飛到日本成田的時候是雨天,機上廣播一直說成田上空現在交通壅塞,無法降落。在成田上空滯留好久,下飛機的時候已經下午1點40分,出了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飛機空橋,發現怎麼好熱,越來越熱耶,我穿的薄長袖外套讓我一直冒汗。我在做日本的安檢時才發現我發現熱的原因,就是右邊這張海報寫的,在此引述這張海報左下角中文部分的解釋:
「成田國際機場的節電措施:成田機場現在正在採取節電措施,設定候機樓的空調、關掉部分照明以及部分電梯停開等。可能會給旅客帶來一些不便,請廣大旅客給予理解和大力協助。」
然後成田空港的轉機只有開放一道安檢門,所以就是全部要往同一方向轉機的旅客都要使用同一個安檢門,那個場地明明就還有另外一個安檢門,真的是很「節電」。下場就是排隊的人潮排很久,還好日本安檢只要把筆電拿出來即可,不算機車,大概下午2點15分,我才做完安檢來到成田空港的購物區。

下面照片是一走出安檢門,要下電扶梯的樣子,兩個大吊燈很有日式的現代感。

下了電扶梯,我趕快拿了一個購物車,把我的背包跟電腦袋放在上面,還有我的薄長袖外套也一併放在購物車(免得熱昏),我就衝了,要衝去美國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的櫃臺打算問看看我可不可以用哩程升級到商務艙。還找了一會兒United的櫃臺在哪裡,到的時候,排隊的人沒有很多,不過一問之下,United的地勤跟我說我的哩程累積在ANA的會員卡裡面,好像沒有辦法還是不夠哩程可以升級商務艙。不過那個United地勤看我可憐的樣子,她說我的位置很不好,是夾在中間的位置,所以她就說沒辦法幫我升級,但是可以換一個好一點的位置給我。於是我從30幾排換到27排的Economy Plus的位置,27G是靠走道的位置。

搞定一切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半了。我接下來的飛機是下午4點整飛去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按照正常程序看來,應該就是下午3點半要登機。剩一小時耶,我看著我計畫在成田空港購物的清單,這些東西能不能在一個小時內買到?好像很拼的樣子。

Anyway,抱著能買多少就買多少的心情,其實票根的上面那張大吊燈照片的地點,坐電扶梯一下來就可以看到下面照片的這間藥妝店。所以我又推著我的購物車從UA的櫃臺回到原點,本來計畫在這裡買一條護唇膏,有買到一條近江兄弟的,然後我又突然看到有「休足時間」耶,而且還有兩種,普通版的跟顆粒裝的都有。今天五月從美國回台灣的時候,這間藥妝店還沒有賣「休足時間」耶,我就寫在我的部落格說我想要買休足時間買不到(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Shopping i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沒想到這麼快我就在這裡可以買到,當然兩種我全部都買了。

藥妝店走沒幾步,就會有這間「Kagura」。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也在我的購物清單裡頭,一看到有Royce的櫃子,我也二話不說走了進去。這間沒有在賣上次在另外一間「Fujiyama」(富士山)看到的雙拼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就是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的版本),不過有在賣只有白巧克力的版本,想說上次買的是只有黑巧克力的版本,跟噗浪朋友討論的結果,最後很多人都說白巧克力的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其實比較好吃。所以我就買了一盒只有白巧克力的版本,順便又買了一盒有抹茶口味的Royce Chocolate。又逛了一下這間店,買了一罐明太子香鬆,跟一包伊藤園粉末的抹茶綠茶。

「Kagura」是「菓蔵」的意思嗎?Wikipedia怎麼說Kagura是一種god-entertainment(神楽),是一種神道教的劇場舞蹈?

其實逛完上面兩家店,我只花了半小時,所以離登機還有半小時,整個鬆了一大口氣。時間應該夠沒錯,所以我也不再推著我的購物車猛跑,可以稍微悠閒一點。又來到我很喜歡逛的這間「Akihabara」(秋葉原),這間其實離UA櫃臺很近,也離我待會要登機的34號登機門不遠,我就稍微放慢速度逛一下。我第一個閃過的是噗浪朋友也是東京達人的林姐姐在這篇「東京成田機場必買土產/伴手禮(上):小雞/Tokyo Banana/Royce巧克力」文章推薦的「東京名菓 ひよこ」(小雞和菓子),可是Akihabara沒有看到有在賣,放棄了。不過正當放棄的時候,我轉過身就看到下面那張照片靠近柱子最右邊的那櫃堆滿了「じゃがボックル」(北海道薯條三兄弟),剛從北海道回來的噗浪朋友J爸,還有也是噗浪朋友小氣少年(他的頭銜是高級電腦工程師暨日本關西達人)大力推薦的土產,一盒日幣800元。還在猶豫買一盒還是兩盒,看起來很可口耶,感覺很快一盒就會被我吃完,最後我還是決定買兩盒。

呼呼,一個小時其實還滿夠的,全部買到我購物清單裡面要買的東西,還順便多買了滿多清單裡面沒有的東西,成田空港真的有夠好逛的,荷包的錢根本留都留不住。

By the way,前往34號登機門的時候,我又有經過「Fujiyama」那間店,那間店有賣Royce雙拼版的Potatochip Chocolate,但是沒有只有白巧克力的版本,跟「Kagura」相反。所以想買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雙拼版的請到「Fujiyama」,要買只有白巧克力的版本請到「Kagura」,要買只有黑巧克力的版本兩間店都有。

Flight Schedule:
8/24 All Nippon Airways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Tokyo 8:45pm - 1pm
8/24 United Airlines 804 NRT-IAD
Narita, Tokyo - Washington DC (Dulles) 4pm - 3:3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
The Track of Time: 明太子香鬆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Fromage Blanc
The Track of Time: じゃがボックル 北海道薯條三兄弟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Dunkin' Donuts - Two Donuts with Hot Coffee
The Track of Time: Miss the Flight at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Washington Dulles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Original
The Track of Time: Shopping in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Wikipeida: Kagu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