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Tofu Broth Seasoning (2)

這是昨天(11月9日)的晚餐,我又用了在JE Mart買到的Tofu Broth Seasoning弄了一鍋韓式豆腐鍋。

這一包裡面有三個調味粉包跟三個辣油包,我已經做過兩次了,所以只剩下最後各一包。上面那個是調味粉包,下面那個是辣油包。

這次有點不一樣的就是我在中國超市買到了嫩豆腐,之前都是用Firm Tofu(滑豆腐),口感比較硬一點,覺得豆腐鍋還是需要用嫩豆腐比較對味一點。

我先用電鍋煮了白飯。煮白飯的同時再起了一個鍋子,先在鍋子裡面倒了大概150ml的水,開大火,然後把調味粉倒下去,整鍋瞬間變成紅色。攪拌均勻之後,等待水滾的時候,就來切豆腐,因為嫩豆腐很容易碎掉,所以我就切滿大塊的。水滾之後,我就轉中火,把嫩豆腐小心翼翼地丟進去,加蓋悶煮。

之前做的時候有加白菜,不過昨天的冰箱裡面已經沒有白菜了,趁煮豆腐的時候從冷凍庫拿出一些冷凍蔬菜跟蝦子充充數,我加了幾隻冷凍蝦,冷凍玉米跟蔬菜,還有花椰菜。丟進去加蓋子繼續煮就可以了。

最後煮好之後,淋上辣油包,我不是很能吃辣,所以上次我大概只有加半包而已。不過這次看嫩豆腐和冷凍蔬菜出水出的很多,所以我就大膽地加了一整包辣油。

大功告成,不過這麼一大鍋,我一個人一次是吃不完,所以先放進保鮮盒裡面。這個時候電鍋的白飯也煮好了,晚餐就OK了。

這是昨天的晚餐,主菜就是韓式豆腐鍋,配上加了一點香鬆的白飯,小菜是Seaweed Salad,飲料是Lemonade。

這個Seaweed Salad是我在Whole Foods的Genji Sushi買到的,小小一盒也不太便宜,但是還滿好吃的,照片這個是剩下一半的,我之前吃掉了一半。我就先拿來配飯吃,大概飯吃了三分之一,這個小菜就完食了。

剩下的白飯我就繼續拿來配豆腐鍋來吃,飯吃到一半之後,發現這樣夾來夾去很麻煩,所以我就把一半的白飯整個丟進去豆腐鍋裡面一起吃,整個變成豆腐鍋粥的感覺。我發現辣油加一整包下去是對的,味道還滿夠的,剛吃的時候辣味還沒有出來,吃到最後發現湯還滿夠勁的,也在我接受範圍內。最近發現自己好像比較能吃辣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是錯覺。

吃完晚餐為了沖淡口中的辣味,所以我就拿出Chobani的草莓優格當作甜點。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ofu Broth Seasoning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