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Moleskine 2014 Peanuts Large Weekly Planner

這是我明年準備開始用的手帳,我還是屬於old fashion那種,雖然現在智慧型手機很方便,但是我還是比較習慣把事情記在紙上,這樣比較有感覺一點,查東西也比較一目瞭然。前兩年都是用Moleskine的手帳,這次想說要不要換無印的手帳試看看,就在Moleskine跟無印兩個在掙扎中,最後還是Moleskine繼續連任。我在10月29日在Amazon訂了這本「Moleskine 2014 Peanuts Large Weekly Planner」(Moleskine 2014史奴比大型週曆手帳),我在11月4日拿到這本手帳。拿到的時候外面有包一層塑膠膜,下面照片是手帳的正面。

這是還沒拆塑膠膜的手帳背面。

拆掉塑膠膜,整個手帳的黑色側標就被我拿起來了。這個手帳是硬皮的,個人還是比較喜歡Moleskine硬皮的手帳。左邊就是放在手帳背面的部分寫了一些這個手帳的特點,其實每年買Moleskine的手帳,裡頭都會附贈品,現役的小王子手帳附的是桌上小月曆,去年用的史奴比手帳是明信片,明年要用的這本也是史奴比手帳是附兩大張的貼紙。

拆開塑膠膜後的正面是這樣子,Moleskine手帳的傳統顏色就是黑色,這款反其道而行,是白色的耶。其實猶豫換無印的也是因為這個白色,因為我覺得這顏色很容易髒,而且又是手帳這種東西要隨手拿著。但是屏除容易髒這點,這個白色其實還滿好看的,Moleskine的東西還是很有質感。外頭還有寫著史奴比的名言「There's something very exciting about going on a journey.」(去旅行會遇到很多興奮的事情)。我還滿喜歡這句的,放在手帳的封面很貼切,不過我不太喜歡被塗黑的史奴比跟糊塗塌客的樣子。

這是手帳的背面,整個都是白色,很乾淨。還有Moleskine的鬆緊帶,放在手帳側邊的這裡,這款手帳也是黑色的,這個鬆緊帶幾乎就是Moleskine手帳特有的招牌。

其實手帳背面的底下,有著Moleskine的mark,但是白色的封面,就顯得非常低調。

翻開手帳的第一頁,左邊有Peanuts的字樣,右邊這個欄位就是失物招領區,填上一些個人資料,萬一手帳遺失,撿到手帳的人可以按這上面的地址送還。另外除了封面有史奴比外,這本手帳其他地方都沒有出現史奴比了,內頁設計都是這種黑色曲線而已。

這一頁是個人資料頁,裡面的欄位很詳細,詳細到很多地方我都填不出來。

這是雙年曆,有2014跟2015的年曆。

年記事曆部分也是有兩年,一個月就是一欄,可以記2014跟2015兩年的東西。現役的小王子手帳,也有這個部分,我很少在用,但是我後來發現,跨年的一些事情,在新手帳還沒來之前,可以記在這裡,也是還滿貼心的設計。來年我應該會多用這一塊地方來計畫一些事情。

這是旅行計畫頁,這裡的設計跟往年有點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了橫條的線,以前這裡都是空白的,沒有橫條。我喜歡有橫條的,感覺比空白的還可以記更多的事情。

這個世界地圖是時區表。

這頁是飛行時間表,就是飛機跨時區飛行所需的時間表,左邊可以找飛行的起站,我找紐約,上面可以找飛行的訖站,我找東京,出現的時間就是12個小時45分鐘到14個小時。每次從美國回台灣都要坐飛機坐這麼久,還滿累人的。

這頁是每個國家的電話國碼(像是台灣是886)、網路代號(像是台灣是.tw),還有國家代號(像是美國是USA)。

這頁左邊是度量衡的表,有長度、面積、容積、重量、溫度跟速度。右邊是各國衣服、褲子跟鞋子尺寸的對照表。

這是週曆開始的第一頁,左邊有一個尺的圖樣,右邊下面註記的一些月亮盈缺的記號。現役的小王子手帳還有一頁有寫各國節日的總表,然後週曆部分也有標記各國國家的節日,但是這本史努比手帳把這個部分徹底的拿掉了,只留下月亮盈缺的記號。

這本手帳最多的部分就是這個週曆區,左邊有每天可以書寫的區塊,基本上就是一天一欄,周末的星期六跟日在最下面,兩天縮成一欄。右邊則是可以自由記事的橫條區。

這本手帳最後面也有一區是只有橫條的記事欄的。我通常都拿這裡來寫學校校車的時刻表。

這是手帳的封底,也是這種簡單黑色曲線的設計而已,右邊這本是電話簿,可以抽出來。

把電話簿抽出來放在左邊,這是獨立的電話簿,裡面還有照英文字母分配的頁面,不過自從有智慧型手機之後,這本電話簿我就很少用了。右邊這裡其實是一個可以裝東西的袋子。

打開袋子,裡面裝了一些東西。袋子還滿有深度的,可以裝一些平面的小物。我都拿來裝一些音樂會的票卷跟郵票之類的東西,或是旅行拿到的小DM。

袋子裡面放了一本說明書,還有附的兩張史奴比貼紙。但是貼紙上面好像也沒有史奴比,只有狗屋,還是一些Peanuts漫畫的圖案。

說明書是各國語言的,這頁是中文的,裡面還夾了一張紅色貼紙,上面有這本筆記本的專用識別號碼,如果筆記本有瑕疵,可以用這個號碼跟Moleskine反映。但是如果真的有瑕疵,我就直接跟Amazon退貨了,並不會通報到Moleskine那邊去。

這本手帳在Amazon購入的價錢是美金19.37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oleskine 2013 Le Petit Prince Large Weekly Planner
The Track of Time: Moleskine 2012 Peanuts Large Weekly Plann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