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辻利抹茶ミルク

據說明天凌晨開始會飄下今年的初雪,想到就覺得冷,現在才11月初吧。不過聽說立冬也過了,所以應該是要迎接冬天的到來,我宿舍裡的暖氣也打開了,但是待在宿舍還是會想喝點暖呼呼的東西。今天下午我就拿出從台灣帶美國的這個「辻利抹茶ミルク」(辻利抹茶牛奶)來喝看看。這個是在嘉義松屋地下一樓小超市買到的,是妹妹買的,購入價錢已經忘記了,謝謝妹妹把這個讓我拿到美國。妹妹說美國很難買到這個,她想要喝的話去松屋買就有了,而且全家也有賣辻利抹茶拿鐵。

這是外盒的背面,飲用方式好像就是那個橘色跟藍色圈圈旁邊的說明,但是整個被中文標籤蓋住。中文標籤上面也沒寫什麼,中文品名是「抹茶牛奶飲料粉」。看了一下成分,這綠色的來源是抹茶,不是最近讓台灣風聲鶴唳的銅葉綠素,日本原裝進口的還是有品質保證一點。

外盒的側面有食譜, 是加了香草鮮奶油的「葛粉紅豆抹茶牛奶」。

外盒的另外一個側面是寫辻利這個牌子的起源。

這盒是期間限定的,本來裡面只有五本的,限定版本是多一本增量。往切線撕開就可以打開這個外盒了。

打開了,檢查一下,裡面果真是六本沒有錯。

拿出一本泡來喝看看,最上面有一個切口,撕開就可以打開這個小包裝。小包裝也還滿有風情的,是幸運草的抹茶圖案。

一本的背面有寫著被中文標籤貼掉的飲用建議:熱的就是加入140ml的熱水就可以了;冰的是加入120ml的冷水,攪拌均勻後加入兩三個冰塊就可以了。

我平常在用的馬克杯是350ml,這樣只能裝一半,好像很少的樣子,所以我拿出一個比較小的杯子,大概可以裝個三分之二杯。把抹茶牛奶粉倒進去,整個抹茶味道就濃濃地冒出來,聞到就覺得這個一定好喝,冷冷的天當然是要泡熱的來喝。

果真,非常好喝的抹茶牛奶,抹茶味非常濃,跟在全家喝到的辻利抹茶拿鐵的味道一樣。如果牛奶跟抹茶的比例,這款抹茶味是比牛奶味濃很多,但是牛奶適度地中和了抹茶的苦味,喝起來還有淡淡的甜味。冷冷的天氣喝上一杯抹茶牛奶,整個幸福的感覺全部都冒了出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全家的辻利抹茶拿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