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9, 2013

Casio EX-word Dataplus 7 XD-N4800

這是10月15日我在美國Amazon訂的包裹,10月28日在學校郵局拿到,是Casio的電子辭書,EX-word Dataplus 7 XD-N4800。會訂這台電子辭書的原因是我的博士考試,有第二語言這一項(其實是我的第三語言,因為母語跟英文不能考),考試是可以帶字典進去的,是把外文文章翻譯成英文的考試。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好又在美國Amazon發現居然有在賣這個,又不確定自己寒假回台灣的時候會不會去日本一趟,所以就先訂了一台再說。

包裹是從日本寄國際快遞過來的,整個盒子都是日文字,還有日本海關報單,上面還有Fragile handle with care的大標籤。

報單上面寫說electronic dictionary,重量是900克,後面的金額被阿愣的手遮住了,其實寫的那個金額還滿低的,遠比我購入的價格低很多。另外,283是我的學校宿舍的信箱號碼。

打開包裹,真的是包得很仔細,盒子被很多層的日文報紙捆住,我要從這堆報紙中挖出來這一個盒子。

從一堆報紙中挖出來的盒子,這個盒子還算小小一個,是綠色條紋的花樣。左下角寫著Casio EX-word電子辞書XD-N4800WE,最下面的小字是EX-word DATAPLUS 7。

外盒的背後,有寫著裡面的內容物,有專用的USB連結線、專用的耳機、收納在本體裡面的觸控筆、兩顆AA的乾電池、說明書跟保證書。還有電子辭書的網站連結。

這是外盒的其中一個側面,XD-N4800WE的WE的意思就是white。

從這個開口就可以開啟外盒,很輕鬆就可以打開這個盒子。

盒子的側面有一些注意事項,上面寫說明書附的一張黃色頁面記載著準備使用這台電子辭書的設定,使用前請務必閱讀。還有一個附屬品的確認清單。

打開盒子就是這個黃色頁面放最上面,這一包都是這台電子辭書的使用文件。

把文件拿開就發現白色的電子辭書用泡棉紙包著,躺在盒子裡面。

盒子下面這個空間是放配件的,所有線材都放在裡面。

來看一下電子辭書的配件,其實文件下面除了黃色頁面,還有一張粉紅色的。黃色的那張其實只有寫如何在網站註冊這台電子辭書而已,粉紅色那張才是一些注意事項,像是拿出觸控筆的方式,還有液晶螢幕的保護事項跟建議購入另售的專用螢幕保護貼。

左邊是說明書,說明書還滿厚一本,全部都是日文。右邊這張是電子辭書的追加字典清單,這個電子辭書還有一些擴充的記憶卡插槽,可以增加一些其他各國語言的字典。

這是從配件區拿出來的線材,黑色的是USB連接線,白色的是專用耳機,還有兩顆AA電池。

接下看一下本尊,白色的電子辭書,上面只有寫著EX-word的字樣。白色的鋼琴烤漆很乾淨,上面還可以像鏡子一樣反射出東西。

這是電子辭書的背面,最上面的地方就是電池的背蓋。

背面的右邊,有耳機的插孔、一個切換內建喇叭跟耳機的開關、USB連接線的插孔,還有一個Reset孔。另外雖然這是日本原裝直接寄來的,但是還是Made in China的產品。

這是背面的左邊,觸控筆收納在這裡,還有microSD的擴充插槽。

拍一下側面,觸控筆是灰色的,還有兩個microSD的插槽。

把電子辭書打開來的樣子,上面的大螢幕跟下面的小螢幕,都是觸控螢幕。

這是鍵盤,還滿好按的,如果手拿著觸控筆,直接用觸控筆按鍵盤也可以用。最上面是一些字典的快捷鍵,右邊的圓形鍵盤是控制用的按鈕,左邊的是一些調整設定用的按鈕。基本上右邊圓形鍵盤的使用率非常高。

這是電池背蓋的樣子,黃色頁面有說這邊電池槽有一個條碼,上網註冊這台電子辭書需要這個號碼。

我於是把附的兩顆AA電池放進去,電子槽還有兩條黑色的塑膠片,這是便於把電池從槽裡拿出來的裝置。

開機的第一個畫面就是EX-word Dataplus 7的字樣,這畫面之後使用的時候都沒有出現過了。之後開機就會直接進入辭典的查詢頁面。

開完機第一項就是電池設定,普通乾電池就是選第一項。如果是充電電池,這台機器有限定兩種品牌,Sanyo的eneloop,還有Panasonic的EVOLTA,其他的任何充電電池都不能使用在這台機器上。 我是用普通乾電池,所以選第一項。

接下來就是設定電子辭書的時間跟日期,直接用觸控筆在螢幕上按就行了。

這樣開機的設定就完成了,進入電子辭書的功能頁面。鍵盤上面的小螢幕,可以手寫文字檢索,對於很多不會念的漢字,查起來就很方便。

這頁是國語系的辭典,主要是這兩本岩波書店的「広辞苑 第六版」跟大修館書店「明鏡国語辞典 第二版」。

這頁是英語系的,有兩本英英字典「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第八版」跟「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五訂版」,有兩本英和字典大修館書店的「ジーニアス英和辞典 第四版」和旺文社的「オーレックス英和辞典」,還有兩本和英字典大修館書店的「ジーニアス和英辞典 第三版」跟旺文社的「オーレックス和英辞典」。我的語言考試應該很需要後面的這兩本和英字典。

這個電子辭書,在美國Amazon的購入價錢是美金273.09元,而且免運費。其實我下訂的時候售價是285元(也是免運),但是隔天再看的時候價錢變成273元,我馬上就把他線上退掉再重訂。另外我還購入了一個電子辭書的專用套子,這個套子我會另外寫一篇開箱文。美國Amazon沒有在賣電子辭書的專用螢幕保護貼,所以我就沒有買這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asio Full Cover Type Case XD-CC2002
Official Website: Casio EX-word XD-N48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