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千住真理子 日本のうた

前天(10月30日)我頭一次在台灣的iTunes Store買了一張CD,其實我想買這張CD很久了,本來想說去日本找看看這張CD或是去日本Amazon訂一張,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iTunes買了。這是千住真理子(Mariko Senju)的「日本のうた」(Japanese Songs for Violin and Piano)。

知道這張CD是去年二月爸爸過世,我在從美國回台灣的ANA飛機上面,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ond)上面推薦的一張CD,這張CD是在2011年發行的。

雖然我是台灣人,這CD裡面的歌曲都是日本味十足,但是幾乎每一首我都不陌生,有很熟悉的感覺。加上非常有質感的新編曲,讓這些歌曲變成更加動人了。對我而言,這張CD就是一張療癒系的專輯,不只安慰我在空中悲傷難過的心情,也帶給我一大段平靜安穩的飛行。

買了這張CD,放進我電腦的iTunes,和iPhone跟iPod Classic,我重新又聽了一次。聽完心中那種溫暖又帶點鄉愁的氛圍,不管是在空中,還是在地面上都是一樣的。其實這張CD在我心中有滿大的地位,因為它在我人生面臨重大困難的時刻,走進我的心裡面。

推薦的曲目就是第一首的《紅蜻蜓》(赤とんぼ),在台灣幾乎每天都會聽到的我老家的垃圾車音樂,我從來沒有想過這首垃圾車音樂可以這麼感人,非常有高雅又有質感的厲害編曲。

我沒有日本的Apple ID,不過我有台灣跟美國的。美國的iTunes Store沒有這張CD,台灣跟日本的有,台灣的售價是台幣200元,日本是日幣1500元,日本Amazon的實體CD售價是日幣2000多元。台灣的售價還是比較吸引人,延伸閱讀裡面有這些網路購買地點的連結,這些連接也可以聽到試聽的片段,iTunes還是比較大方一點,試聽的段落比Amazon長滿多。我也在YouTube找到一個影片(但是只有音樂),裡面這張專輯的四首完整的曲子。



很希望台灣歌謠也能有這樣的專輯,我相信這樣溫暖的音樂,質樸又優雅的編曲,一定會感動很多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World Porters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3)
iTunes Store TW: Japanese Songs For Violin & Piano By Mariko Senj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